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

2020-09-07 18:09:02 文章来源:

---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论坛9月6日在京举办

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论坛之一,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公共卫生论坛于9月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卫生大会上的庄严承诺,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开展重大传染性疾病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开幕致辞中,对国内外嘉宾、学者、企业代表参加公共卫生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有关注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事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各方共同探讨公共卫生安全问题,为全球防疫抗疫贡献智慧。

论坛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以色列卫生部副总司长伊塔玛·格洛托(线上视频形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进行题为《全球合作,共抗新冠疫情》、《对新冠病毒特性的新认识》、《新冠肺炎中医药研究》、《以色列流行病学系统如何应对COVID-19疫情》、《应对全球突发重大传染病的智能技术前景》的主题演讲。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卫生安全体系建设、进行政策分享、数据共享、技术创新,推动公共卫生国际合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信部、药监局等相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医药产业代表分别从科研视角、产业视角针对“打造公平可及的全球健康公共产品”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此次论坛,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和塞尔维亚驻华使馆联合发布了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的北京倡议,倡议各方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平等透明、相互尊重的精神,加强世界范围的卫生合作,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北京市政府陈蓓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徐建国院士、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雷正龙、北京市卫健委雷海潮主任、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高卫中主任、代理联合国驻华协调员洪腾博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代办等领导、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公共卫生论坛活动。

论坛与会代表还集体参观了北京服贸会的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对展区内100余家国内外医药领军企业的防疫新技术、新产品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此次公共卫生论坛和展区为各界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防疫经验和技术的良好平台,为全球共同抗疫做出了贡献。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055.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