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多家大三甲现举报信!知名药企被点名!

2020-09-24 16:13:06 文章来源:

近日,又现一则举报信,矛头直指上药东英药业。

举报信中点名上药东英药业将其生产的苯磺顺阿曲库铵就每支15元的价格作为回扣返点给医生,麻醉科每月有几百上千支,金额能达上万元。其实能有更便宜更好的选择,但收受回扣的医生故意选择其产品。

医药资讯地方台在315药品价格网了解到,近几年上药东英药业的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10瓶零售价格在480~620元不等,而江苏恒瑞同等规格的报价仅45.58/瓶。医院的采购价或更低,其中利润多庞大不言而喻。

据了解,举报信是贴在了成都某医院的墙上,当时该医院的保安已经全部出动了,清查全体医药代表。

多家大三甲现举报信!

近日,举报信漫天飞,搞得众多医院和医药代表人心惶惶。

这不前几日,安徽省、山西省多家大三甲医院也被举报了个遍,这如出一辙的举报信,内容均是举报多家知名药企进行带金销售。

举报内容中曝光有的医院70%药品都有回扣,比例在20%-40%之间,腐败金额庞大,涉及面广泛,医院和药企沆瀣一气性质恶劣!虽然大家都说要严查,但需要查处的范围看样子远远不够。

而有消息指出,这些被举报的医院有些是已经进驻了暗访组的,还有些也在安排纪委巡查期间。由此可见,举报人选择这样的公开举报方式意欲何为,这些被举报的人看样子是免不了严惩了。

举报信满天飞,医药人日子不好过了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众多药企业绩低迷,本想下半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这一下子举报信纷至沓来把大家整懵了。

有业内人士指出,举报信满天飞,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并未阻碍各种政策执行落地,带量采购、医保目录调整、医药反腐等等,各项政策迅速落地,在行业里面也带来大变局大调整,受影响的品种代表岗位调整、未受影响品种业绩压力剧增,都给医药从业人员带来巨大压力。另一方面,近几年也是中国药企调整、变革、转型之年,大家都被逼跳出舒适区,谁不适应调整,谁就出局。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难免出现一些极端事件,要么你死,要么我死,要么同归于尽。

以前医药人日子好过,工作时间自由、收入高,实际上对很多人岗位技能要求并不高,现在风向变了,一时间大家都束手无策。

照目前的形势看来,下半年医药人的日子也不会太好过。至于医药代表更惨,不仅要被医院赶,还要面临被药企裁员降薪,心疼一下医药代表。

“黑名单制度”出台,举报同行行贿能加分

9月16日,国家医保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由于这份文件规定了医药企业失信行为和惩罚措施,因此又被业界称为“黑名单制度”。

在“建立信用评价目录清单”一条中,明确了黑名单将“实时动态调整”。这就使得失信惩戒的力度大大增强,一旦出现问题,国家医保局立刻可以将企业加到名单里面。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七条“修复信用”的方法中,出现了“有效指证失信行为的实际控制主体”这一条。

也就是说:药企一旦被列为失信,可以通过举报同行其它药企的方式,包括举报医药商业贿赂、涉税违法、实施垄断行为、不正当价格行为、扰乱集中采购秩序、恶意违反合同约定等有悖诚实信用的行为,来修复自己的信用,换取自己从黑名单上被拿下来。

这么看不就是“自己人杀自己人”嘛!举报同僚的行为虽然以前也有,但现在有政策的加持,怕是医药行业的反腐硝烟已经燃起了!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092.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