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秋日关节炎易发作,维固力提醒不要忽略关节发出的求救信号

2020-09-27 10:30:43 文章来源:

眼下正是夏秋交替时节,昼夜温差大,冷暖多变,稍不注意关节处的防寒保暖就很容易引发骨关节炎,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原研进口氨糖维固力在这里提醒大家,骨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发病过程长。当关节发出“咔咔”响、疼痛、卡顿等求救信号,我们一定要加以注意,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关节问题成为大众健康痛点,要早发现早治疗

骨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僵硬、肥大及活动受限等。随病情进展,还会出现关节挛曲,功能障碍。《中国40岁以上人群原发性骨关节炎患病状况调查》显示,我国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有近一半患有骨关节炎。年龄每增加5岁,患病率增高5.7%。最新调研数据也表明,大众骨质与关节问题较前一年上涨53%,关节问题成为大众健康痛点。

虽然骨关节炎在我国拥有极高发病率,但很多人对骨关节问题仍比较陌生,容易错过骨关节炎的早期干预和防治时间。

那么,大众又该如何了解和判断骨关节炎症状呢?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李晔介绍,除了去医院通过医生或专业的设备检测了解骨关节状况外,日常的自我判断和筛查也必不可少。中老年朋友在家中可以通过将手心放在膝关节,伸屈腿部;下蹲站起或上下楼梯等小运动来感受关节的摩擦和疼痛,及时发现问题并干预。

此外,还可以通过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进行自我审查。如:上下楼梯是否有疼痛感?下蹲站起是否费劲?较长时间走平路时,是否关节卡顿有疼痛感?膝盖是否变形,出现O型或X型等?这些问题都是骨关节从轻到重的演变过程,通过自我审查能很好的了解目前骨关节炎的病发阶段,对预防和治疗骨关节炎非常有帮助。

结晶型硫酸氨糖有效缓解关节疼痛

了解骨关节的相关症状后,患者们又该如何防护呢?李晔医师特别指出:骨关节健康与良好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合理饮食、适当休息并围绕关节进行一些适当体育锻炼,以增强大腿肌肉力量。如,坐椅子上,绷直脚尖上下抬腿;靠墙蹲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锻炼方式。而到了秋季,天气变凉,要格外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避免潮湿、寒冷、多风的环境,以免关节受凉受冻。

除了日常防护外,必要时患者还需要进行及时的药物或手术治疗。近年来,新的研究成果也给骨关节炎的缓解与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权威机构研究显示,软骨基质中聚氨基葡萄糖(GAG)的过度降解和丢失可能是导致软骨退变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也使得服用氨基葡萄糖(简称氨糖)成为缓解骨关节炎症状的重要手段。

目前,用于治疗骨关节炎的氨糖主要分为盐酸氨糖和硫酸氨糖。相比之下,硫酸氨糖是合成软骨中葡糖胺聚糖的前体物质,同时可刺激软骨细胞产生具有正常多聚体结构的葡糖胺聚糖,促进软骨基质的合成和修复;另外硫酸氨糖也可以抑制炎症因子的产生,从而缓解关节疼痛,改善关节功能。

2018年发表在全球临床三大权威杂志之一的JAMA杂志上,关于氨糖荟萃分析结果显示,结晶型硫酸氨基葡萄糖是唯一能同时改善疼痛和身体功能,减缓关节间隙变窄的药物。2019年ESCEO指南也强烈推荐结晶型硫酸氨糖用于骨关节炎的背景治疗。对此,李晔教授也表示,从指南推荐来说,结晶型硫酸氨基葡萄糖治疗骨关节炎有明显疗效。

结晶型硫酸氨糖的治疗效果已经被广泛认证,其中,维固力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维固力)是少有被证明有效的结晶型氨糖产品。据悉,维固力是首个治疗骨关节炎的结晶型硫酸氨基葡萄糖,先后获得了“新药发明”专利和“晶体结构生产工艺”专利。此外,维固力的有效成分硫酸氨基葡萄糖是人体内的一种内源性生理物质,也是骨关节软骨合成原料,不仅能长期改善患者关节疼痛,还能促进关节软骨重要物质蛋白聚糖的生物合成,提高软骨的修复能力。

产品由欧洲原研进口,高品质,更安心,长期服用能显著延缓关节间隙变窄,降低全膝关节置换风险。更值得一提的是,维固力产品药效长达15小时,安全性高,对胃肠刺激较小,可以帮助骨关节患者更好的摆脱病痛的折磨。

骨关节炎的诱发因素很多,换季只是其中一种,环境因素、不良生活习惯、运动不当等都有可能导致患病。过度运动使关节炎发病率增加2.8倍,超重使关节炎发病率增加2.45倍,肥胖更使关节炎发病率增加4.55倍,白领久坐办公室使关节炎发病率增加2.93倍……这些人群都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加强对骨关节的认知,了解身体发出的各种信号,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及早就诊,规范治疗,保护关节机能。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096.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