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惠及大湾区千万市民,和祐国际医院即将开工建设

2020-11-11 17:23:59 文章来源:

2020年,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第一个时间节点,在年初疫情的影响下,医疗资源的规划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福祉问题。医院作为医疗服务的空间载体,特别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点防控场所,其重要性愈发明显。

美的控股在顺德投资百亿打造的和祐国际医院,将于11月13日举行开工建设仪式。医院主营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1500张床位,绿化率高达30%,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智慧型医院,为当地人才引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推动佛山顺德乃至大湾区的大健康生态构建。

和祐国际医院全景图

打造国际化医疗综合体,引领佛山顺德医疗健康服务升级

随着社会进步发展,医院正经历着从“技术至上”向“人本主义”的转变。和祐国际医院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医疗和科技充分融合,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综合医院,以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引领佛山顺德医疗健康服务升级。

和祐国际医院由顶尖设计团队英国杰典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操刀,以花园式医院为理念打造绿色环保的智慧型医疗标杆。设计风格借鉴顺德岭南水乡特色,内部融合了围合庭院、空中花园等景观节点,将阳光、空气、绿化引入到医院的内部空间,同时在建筑中大量设置半室外活动空间,整个医院仿佛一座大型城市花园。医院建筑外立面采用低透射率、传热系数低的中空玻璃,配合可调节张拉膜与屋顶测光感应器等低能耗技术材料,以及自动控制的通风系统、高效太阳能/光伏一体幕墙模式,打造节能环保的绿色医院。

和祐国际医院将成为城市中心的花园

同时,和祐国际医院也对诊疗体验进行了大幅革新,借助互联网实现“医院智慧管理”:引入移动查房、移动护理设备和动态无线监控设备等智能设施,为市民提供高效、现代化的医疗服务,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排队、候诊等时长,大大提升就医效率和诊疗体验。

和祐国际医院将面向全球招聘顶尖学科带头人,同时引入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建设粒子治疗中心,全力助推佛山乃至大湾区的医疗、健康服务升级。

发展大健康生态,造福佛山乃至大湾区千万市民

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部署: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领域发展更加协调,健康服务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加强区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全套健康服务尤为重要。

和祐国际医院选址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新城区,位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将服务佛山顺德,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惠及7千万人口。作为一家非营利性医院,和祐国际医院的门诊与住院均将接入社保体系,让广大佛山顺德市民能以合理的价格,享受到国际化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该院未来营收将全部用于医院可持续发展,增进社会民生福祉。

和祐国际医院国际医疗中心

和祐国际医院不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还将与国内外顶级医院、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建立联动,打造学科集群模式,建设国际医疗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医学转化中心及多个重点实验室;同时,还将与康养、护理等多个相关行业、机构展开广泛合作,构建金融、保险、养老等现代化健康服务生态链,推动建设覆盖“生育、预防、治疗、康复、护理、医养结合、临终关怀”的合作平台,共同组建关注“全生命周期”的医联体大健康生态。

健康和安心是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是社会经济和文明进步的基石,更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和祐国际医院的诞生,缘自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先生回报社会、造福于民的初心。这项惠民工程的建设,将为佛山顺德以及大湾区市民带来国际级的医疗服务,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探索开创全新实践。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17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