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孩子抵抗吃饭脾气倔?妈妈记住这3点,赶走厌食轻松填满小肚皮!

2020-11-15 11:04:40 文章来源:

带娃本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全职妈妈。如果遇到一个不爱吃饭、挑食厌食,脾气又非常倔的宝宝,那就更“难”了,闺蜜玲玲就是一位这样焦虑不安的妈妈,因为孩子厌食,玲玲曾经整宿整宿的发愁失眠!

玲玲是在宝宝二岁半时发现其有挑食习惯的,并且伴随着腹泻和面色萎黄,一直持续到3岁左右,玲玲就发现宝宝的身高也不如同龄宝宝高了,于是越来越焦虑,直到我无意间看到玲玲在朋友圈晒宝宝的餐食时,才明白了玲玲宝宝厌食的原因。

原来玲玲宝宝的饭菜和大人一样,不仅非常油腻,而且玲玲还逼着挑食的宝宝吃板栗鸡。其实宝宝儿童餐,是不能和大人一起吃的,给宝宝做儿童餐时,要记住下面这三点。

1、少油少盐:一般大人的饭食油盐比重都非常高,且很多家庭还喜欢放很多调料,这根本就不适合孩子还未发育成熟的肠胃,吃多了只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加深脾胃虚弱,导致厌食越来越严重。

2、食材尽量新鲜:很多家庭都喜欢吃剩菜,但是小孩肠胃脆弱,如果跟着大人一起吃剩菜、隔夜菜,会不利于脾胃成长,造成长期性厌食。所以家里尽量不要吃剩菜,如果实在舍不得倒掉,也尽量避免让宝宝吃到。

3、食物要精细软烂:宝宝的牙齿以及肠胃功能都未发育完全,所以不适合吃粗糙的、不够软烂的食物,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加深脾胃虚弱,加深厌食症状。给宝宝做儿童餐时,尽量多以炖、煮的烹饪方式为主。

针对一些厌食情况比较严重的宝宝,除了在饮食的方面需要注意之外,还可以选用一些大牌的儿童药来辅助,例如亚宝药业·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就非常值得一试。

亚宝药业·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是一款遵循药食同源理念的、专治小儿脾胃虚弱、挑食厌食等症状的儿童药 。它含有薏苡仁、大枣、白扁豆等7味中草药成分,看起来是一种棕色半透明的胶冻状,非常有弹性,吃起来是类似果泥的口感,气香、味甜、有微微的酸味。

家长可以选择将亚宝药业·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当做家中常备药,也可替代零食,不仅能减少宝宝吃零食的坏毛病,还能调理脾胃,借此改善宝宝的厌食情况。但改善宝宝厌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般需要坚持吃上一段时间,并配合以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同步加持,才会有较为明显的效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175.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