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神经性瘙痒怎么破?幸芙舒冷敷凝胶可快速安全止痒!您值得拥有~

2021-03-31 17:07:09 文章来源:

与普通瘙痒不同,神经性瘙痒(neuropathic itch,NI)常因外周过度刺激或中枢性瘙痒抑制通路破坏引起。是一种慢性、瘙痒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肤的苔藓样改变和阵发性剧烈瘙痒为特征,且容易反复发作。

NI基本概念

NI具有特殊的传导机制(图1),与炎性瘙痒有所不同(表1)。

在未受损的皮肤中,当点状刺激(如玻璃棉纤维)激活表皮内的少数相邻感觉纤维时可引起瘙痒,而相邻纤维无受累;若同时激活,将引起疼痛;

周围感觉神经损伤后(如小纤维多发性神经病、带状疱疹),少数异常的表皮伤害感受器发放类似未受损皮肤放电曲线的自发动作电位,可模仿局灶性激活引起神经性瘙痒的机制;

周围神经由于外周感觉神经损伤而退化后会释放炎症介质,如组织蛋白酶S引起瘙痒。

▼图1 瘙痒在皮肤中的传导机制▼

▼表1 炎性瘙痒与神经性瘙痒的鉴别▼

▲图文源于医脉通神经科▲

神经性瘙痒只能从皮肤和黏膜中被感觉到,常伴有水肿和红斑等炎性表现。一般出现在颈部、颈背部、肘部外侧、腰骶部、脚踝、手腕等这些位置,这些部位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搔抓起来很方便。

不过搔抓刺激之后,只会让这种瘙痒感更加的明显,且皮肤可能会出现丘疹、破损等,渐渐地会越来越痒,瘙痒会让人们逐渐形成情不自禁想去挠的强迫行为。搔抓会使丘疹逐渐增多、加厚、融合,剧烈的搔抓还会让皮肤破损发炎,导致皮肤一步步的肥厚形成“老树皮”样的苔藓化。

很多神经性皮炎的患者会陷入这种越痒越抓→越抓越破→越破越痒的恶性循环,必须引起重视。

想要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除了局部皮损的治疗与修复,还必须运用特定的止痒药物——止痒产品圣幸幸芙舒,适用各类型皮肤瘙痒,包括各型急、慢性瘙痒。可以抗菌杀虫、抗过敏、抗炎,解毒消肿,促皮损愈合,提高皮肤免疫力,治痒多管齐下,比西医单纯杀病原体的药物和单纯止痒的药物综合效果更好。

另外必须阻断患者在瘙痒、搔抓、皮肤损伤三者间的恶行循坏,并对患者进行定期的心理生活行为指导,如少吃辛辣,多运动,美学兴趣培养等,特别不能连续熬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358.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