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地产公司董事长猝死!不健康睡眠正成为都市“杀手”

2021-04-15 10:37:25 文章来源:

近日,湖南株洲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拒绝住院、五天后猝死家中的消息,在网络上爆红,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密切关注与热议。在这之间,除却对其离世的惋惜外,健康问题也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

地产公司董事长猝死!不健康睡眠正成为都市“杀手”

不健康睡眠已是众人生活常态

《2021年全国健康睡眠质量调查报告(援引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超四成民众日平均睡眠不足六个小时,超三成民众不能在晚上十二点前入睡,超两成民众患有长期的精神衰弱或失眠等症状……睡眠质量合格率不足20%,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地产公司董事长猝死!不健康睡眠正成为都市“杀手”

熬夜等不健康睡眠方式是导致这一问题发生的重要原因。调研报告指出:一方面,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部分职场员工,为赶项目进度,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导致了长期熬夜的发生。另一方面,因为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短暂而有趣的它们,直触民众神经的敏感点与兴奋点,令得不少人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

不健康睡眠正成为都市“杀手”

纵观湖南株洲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猝死等悲剧案例以及相关医学知识,熬夜等不健康睡眠方式的危害,我们已经不难看出。

首先是精神恍惚。因为缺乏足够的休息,人体的神经系统无法正常工作运转,这将直接导致我们出现“萎靡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状,不仅工作效率大幅度下降,更是会影响我们的人身安全。2019年,山东一司机,因精神不佳,在高速上愣神发呆,造成十余人伤亡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深刻的警钟。

地产公司董事长猝死!不健康睡眠正成为都市“杀手”

其次是心脏承压。熬夜等不健康睡眠方式下,我们的身体敏感度降低。为维系正常运转,机体往往分泌大量的多巴胺等神经递质。该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兴奋性,却也给心脏等器官造成了严重的压力,长此以往下,将直接导致人体死亡。

健康的睡眠已迫在眉睫

纵观《2021年全国健康睡眠质量调查报告(援引统计局数据)》结果,健康的睡眠已迫在眉睫。这不仅关系到我们的工作与学习的效率,更与我们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那么如何保障健康的睡眠?

医生建议;

1、尽量在晚上十点前入睡,最晚不要超过十一点,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2、在晚间,少接触或不接触茶、咖啡等饮品,可以适当喝些纯牛奶。

3、做到健康饮食,尽量不要摄入大量的辛辣、油腻的物质,尤其是在入睡前的两个小时内,不要再进行饮食。

4、定期补充NMN等营养元素,具备促进睡眠和人体新陈代谢的它,能够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令得我们可以更好更快的入眠。

5、坚持运动,在晚饭之后,有条件的话,可以尽量去公园散散步,一方面促进消化,另一方面,也能够释放压力,在风景中收获更好的心态。

延伸阅读

NMN(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全称“β-烟酰胺单核苷酸”,是一种自然存在的生物活性核苷酸。

NMN是人体内固的物质,也富含在一些水果和蔬菜中。在人体中NMN是NAD+最直接的前体,其功能是通过NAD+体现,是细胞保持活力的重要支撑。ONSTIN是NMN中的佼佼者,其单粒NMN平均含量可达99.9%,效果较为显著。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364.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