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中医林大栋博士教你健康育娃

2021-07-07 10:36:14 文章来源: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隆重上市了,硅谷中医博士老爸林大栋,倾心分享中医养娃21招。现如今网络上不少虎妈、狼爸甚至从娃娃上幼儿园开始就开始倒计时距离高考还剩多少天。但其实无论大人还是小孩,一切都是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尤其是小孩子,本身自身免疫力弱,表达能力又不强,往往一些普通的感冒头疼就令新手父母们手忙脚乱,干着急。所以啊,与其被贩卖焦虑的毒鸡汤搞的家里鸡飞狗跳,不如好好学习中医健康育娃,为人父母不知医不可谓慈。

全国百佳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岭南才子邓康延作序推荐

据悉,《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一书由全国百佳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为国家一级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是直属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唯一国家级中医药专业出版社,也是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成立于1989年。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中医药专业出版机构。建社30余年以来,累计出版图书3000余种,形成了一个具有一流学术水平又精于写作的优秀作者群,保证了优秀作品的不断推出,从而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赞誉。

而提到《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作序推荐的邓康延,可能有些读者就比较熟悉了。邓康延曾任《深圳青年》编辑部主任、香港《凤凰周刊》主编,出版有各类著作及电视作品。代表作曾入全国畅销书排行榜。邓康延享有“岭南才子”的美誉,在散文、诗歌、杂文、纪实、小品文、影视歌词等领域都颇有建树,尤其是他的散文,曾在1996年创下《读者》转载之最。

此次为《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作序推荐,一方面是因为自身从小的中医渊源,序中提到,从小邓康延就见识过外祖母用各种草药或是瓶瓶罐罐涂涂抹抹熬熬煮煮为父老乡亲家中小孩健康保驾护航,邓康延自己小时候更是在外婆的照料下用一些简单实用还绿色环保的“土法子”药到病除,解决一些小孩常见的头疼脑热问题。另一方面,本书的精心编排,图文并茂,并且书中提及的方式方法都是健康环保,简单易行的,这也是爱惜羽毛的邓康延本次亲自做序的一个重要原因。

问止中医首席医疗官、博士老爸林大栋分享中医养娃21招,图文并茂,娓娓道来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是由问止中医首席医疗官、中医博士林大栋先生所撰写的。林大栋是美西旧金山湾区中医师,以善用经方、针药并施知名。在使用经方、针药结合治癌症、渐冻人、红斑狼疮、抑郁症、硬皮症、干眼症、中风等疑难重症领域有显著的疗效突破。林大栋博士在台湾完成本科教育之后,前往美国发展,并先后取得美国加州国际医药大学针灸硕士、美国加州Liberty University东方药学博士学位。林大栋博士曾在硅谷Cisco思科等科技公司工作长达21年,负责芯片的软硬件研发。

2007年时,林大栋在其师父经方大家倪海厦先生的指导下研发了“经方专家系统”。2007年至2018年的11年间,林大栋博士带领十多位计算机专家把最初的“中医经方专家系统”升级为基于云端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2018年,林大栋与斯坦福校友崔祥瑞、张南雄博士在美国湾区联合创办了中医人工智能科技企业——问止中医,并担任首席医疗官。2020年,林大栋主编《AI岐黄—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医案集》一书,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国医大师刘志明先生等业内专家做序推荐。

而除了博士头衔、问止中医首席医疗官、科技创业企业家之外,林大栋博士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与夫人育有一儿一女。正是因为作为父亲的大爱,林大栋博士深切的理解父母对子女那份无私的爱,同时作为父亲也曾因为女儿的皮肤问题夜不能寐,将心比心于是林大栋博士将自己多年的做父亲、做医生的经验都无私的贡献在《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一书之中。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中医林大栋博士教你健康育娃

针对养儿育女的过程中,许多新手爸妈经常遇到的感冒、大便问题、饮食、过敏、睡眠等八大类问题,林大栋博士细致的根据小孩子不同的症状给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更难得的都是些非常方便,家长在家里就能采取的办法,图文并茂,娓娓道来,新手爸妈一看就明白。

比如,不少虎妈狼爸关心的儿童智力发育的问题,书中就有详细的介绍。智力发展太慢,中医里面可以用调元散,增强孩子记忆力可以试试孔圣枕中丸。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中医林大栋博士教你健康育娃

另外在儿童智力发展的过程中,平时可以多吃核桃、黑芝麻等食物,黑桃补脑,黑芝麻补肾。外治可以用经络梳梳头,痛点部位可以加强。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中医林大栋博士教你健康育娃

科技创新中医的先行者,人工智能成就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卓越疗效

如果熟悉林大栋博士的读者,可能就知道,作为在科技领域有超过20年经验叠加超过10年的中医临床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林大栋博士还是科技创新中医的先行者,而且在这条道路上走了很远。

前文提到,2007年起,2007年时,林大栋在其师父经方大家倪海厦先生的指导下研发了“经方专家系统”。2007年至2018年的11年间,林大栋博士带领十多位计算机专家把最初的“中医经方专家系统”升级为基于云端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干将铸剑,耗时三载。林大栋博士开发中医人工智能程序,从2007年走来,转眼就是十四年。

在这十四年里,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吸纳了中医历史上的经方体系、扶阳体系、温病体系,覆盖内外妇儿皮肤五官骨伤等十大专科,以中医临床家倪海厦先生的“中医重症医学”为特色,在纯中医治肿瘤、血液病、重症肝肾疾病、自身免疫类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领域开拓出了独特道路。在用药之外,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亦完善融入了以经络腧穴为基础的传统针灸和以耳穴、头针、腹针为代表的现代针灸体系——应用针药等多项中医武器实现综合治疗手段。

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是有生命力、学习力和适应力的AI系统。临证计算,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以传统中医的“辨证论治”为本;针对治疗现代疑难疾病的挑战,问止中医吸纳了日本等地区现代中医的科研成果,开发了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辨证与辨病”相结合的功能,在中医对治现代常见病、疑难病、重大疾病领域进一步提高了疗效。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中医林大栋博士教你健康育娃

《中医超级儿童私房课》--中医林大栋博士教你健康育娃

根据海量数据案例,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不断计算并学习总结出治疗不同病症的“最优临床路径”,以大数据验证的方式辅助中医师做出最佳临床决策。有证、有方、有药、有药味加减、有剂量、有禁忌症,辨证施治、因证选方,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以远超越人类医师的记忆量和计算力,为患者带来卓有实效、用药安全的中医诊疗方案。AI问止中医·AI中医大脑已经掌握了对治现代人常见的3000多种病症的诊疗方案,精准掌握8000多首方剂的临床应用。并不断根据每天临床新产生的数据案例学习进化,探索并突破中医诊疗的治证边界。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646.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