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天气太热爱出汗,夏季养生小贴士来了

2021-08-09 16:55:39 文章来源:

酷热夏季来袭,天气太热爱出汗,就会有很多人觉得不舒服。今天给大家整理了三个小贴士:多喝水、不贪凉、根据医嘱服用生脉饮。

夏季养生小贴士之一:多喝水。

虽然多喝热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它从不过时。夏天的高温会增加身体的出汗量,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多喝水补充水分对于维持身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夏季养生小贴士之二:不贪凉。

相信很多朋友在夏季都特别喜欢吹空调、吃雪糕、喝冰水,凉爽虽过瘾,但不可过度哦!

冰凉的食物和饮料会刺激我们的肠胃,容易引起腹痛、腹泻不说,还可能会加重我们心脏的负担,严重情况下可能引发心肌梗死。

贪凉虽然让我们有一时之快,但却很难排出体内的暑热,反而增加了中暑的几率。

中医常说的“养阳”就是这个道理,夏天更应该注重养阳,室内保持合理温度,不吃太多冰凉食物,就不太容易损伤阳气、气虚体弱。

夏季养生小贴士之三:根据医嘱服用生脉饮。

也许有人会问:夏天需要在太阳下工作的人群怎么办?

这个问题很棒,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季不能够呆在适宜温度下工作的,比如交警、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等。这些夏天也需要户外工作,经常出汗、心慌,气短乏力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生脉饮。

生脉饮来自传统古方生脉散,成份有红参、麦冬、五味子。看似简单却有着益气、养阴生津的功效,可用于心悸气短、气阴两亏、自汗症状。

生脉饮和第一个多喝水小妙招还有个异曲同工之处,就是它也适用于夏季流汗过多的情况,喝水是补,生脉饮则敛汗固气,两者一补一敛,相得益彰。

炎炎夏日也要记得养生,一定要多喝水、不贪凉,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适当服用生脉饮。养生得当,夏天也可以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708.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