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首届赛默飞高校分析测试优秀青年人才奖揭晓

2021-11-02 14:31:14 文章来源:

携手青年科技人才,推动本土技术创新

2021年10月30日,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与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以下简称:高校分测分会)合作,首次冠名设立的“赛默飞高校分析测试优秀青年人才奖”在线揭晓获奖名单。本届评选共有来自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9所高校的10位分析测试领域青年研究学者获奖,其中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研究员吴鹏博士凭借其在新型发光分析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刘成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曾艳及赛默飞相关领导出席线上颁奖典礼。

图片1.png

赛默飞高校分析测试优秀青年人才奖获奖名单在线揭晓

“赛默飞高校分析测试优秀青年人才奖”是赛默飞与高校分测分会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奖项从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科学价值、专利著作论文及其影响力、应用推广程度、已获得经济和社会效益六个方面对参评人员的研究成果进行综合评价,旨在鼓励青年研究人才持续开拓创新,并在分析测试技术和应用研究等领域取得更多独创性和革新性技术突破,助力国民经济及科教事业的发展。

培养和聚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年科技人才,是一个学科和领域未来发展的前提,也是提升一个国家科技竞争力和创新力的关键。赛默飞始终坚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本地化发展战略,将自身发展与中国科研事业发展相融合,不断加强与国内高校及科研平台的合作,并积极参与青年科技人才的科研活动,推动中国本土化创新及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冯时瀚(Hann Pang)表示:“创新是赛默飞的DNA。本届奖项的评选进一步将赛默飞培育青年研究人才、培养本土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战略有效落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助推实现‘十四五’规划蓝图。”

高校分测分会主任委员李景虹院士表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是我们科学发展的基石,青年科技人才是我国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世界一流的科研交流平台,采取更多举措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更好的资源与路径,致力于实现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颁奖环节后,多位青年专家在线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专业技术应用的同时为科研环境建设、创新潜能激发、科研平台建设贡献智慧。

关于赛默飞世尔科技

赛默飞世尔科技是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公司年销售额约350亿美元。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我们帮助客户加速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解决在分析领域所遇到的复杂问题与挑战、促进医疗诊断和治疗的发展、提高实验室生产力。

我们全球超过90,000名赛默飞员工将借助于一系列行业领先的品牌Thermo Scientific、Applied Biosystems、Invitrogen、Fisher Scientific、Unity Lab Services和Patheon,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创新技术、便捷采购方案和全方位服务。

关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

赛默飞世尔科技进入中国发展已超过35年,在中国的总部设于上海,并在北京、广州、香港、成都、沈阳、西安、南京、武汉、济南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员工人数约为5000名。我们的产品主要包括分析仪器、实验室设备、试剂、耗材和软件等,提供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服务。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现有9家工厂分别在上海、北京、苏州和广州等地运营。我们在全国还设立了5个应用开发中心以及示范实验室,将世界级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带给中国客户,并提供应用开发与培训等多项服务;位于上海和苏州的3个中国创新研发中心,拥有110多位专业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及100多项专利。创新中心专注于垂直市场的产品研究和开发,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和国内外先进技术,研发适合中国用户的技术和产品;我们拥有遍布全国的维修服务网点和特别成立的中国技术培训团队,在全国有超过2800名专业人员直接为客户提供服务。

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

关于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是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学术性的非营利组织。宗旨是推动全国高等学校科技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事业、教育事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本分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同时接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导,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担任首届高校分析测试分会主任委员。

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是在原“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简称“研究会”)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研究会始于1986年12月,初期以教育部属高校的分析测试中心为会员单位组建,后期发展到全国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已有33年历史。高校分析测试中心是高校大型精密仪器集中专管共用的开放共享平台,不仅支撑学校科研、教学,带动相关学科的发展,通过建立高水平的检测人员队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技术骨干,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科研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校分析测试分会为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提供了交流平台,以“专管共享,有偿使用”为原则,积极引导和推动高校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指导下,自2015年起组织制修订定现代仪器分析方法系列行业标准, 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发布实施了30个仪器分析方法行业标准,推动了我国分析测试标准化进程。以资质认定为抓手,通过标准评价体系,加强管理规范性,组织实验室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提升实验室对实验方法和实验能力的掌握程度,保障高校实验室实验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通过主办学术会议、人员培训、技术论坛等形式,促进了行业能力和水平的发展。

高校分析测试分会秉承“研究会”的光荣传统,继续为全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为代表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的单位和部门搭建更好的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推动高校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规范化,促进高校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从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资质认定、仪器功能与分析方法开发、标准制订、科普培训、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活动,提升我国高校仪器设备研发和使用水平、实验室管理能力、人员实验技术能力与服务能力,促进实验室能力全面提升、扩大服务范围和增强影响力,不断推动高校分析测试事业的发展。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802.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