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城市首发|《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

2021-11-06 18:00:51 文章来源:

城市首发|《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

《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6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院协会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广东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第三届慢性病管理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大会上,广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携手爱康集团首度发布《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全面解读2016年1月至2020年12月在爱康集团旗下广州市体检中心参加健康体检的252.99万名成年客户的健康状况。

城市首发|《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

《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正式发布

《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是爱康集团《2021版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系列的首份报告。爱康集团《2021版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系列将覆盖全国8个重点区域、聚焦24个重点城市来发布城市人群健康报告,以期基于健康大数据的深度剖析,有效服务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并提醒公众关注自身健康及疾病预防,培养并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广东省人民医院协和高级医疗中心主任、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健康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炼,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广东省医院协会慢性病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田军章,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二级主任医师、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冉炜,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钟文昭,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主任、广东省医院协会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京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社区卫生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莫穗林,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陈志恒,爱康集团广州区域常务副总经理王芳,爱康集团广州区域医疗管理副总经理、广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赵敏芳等协会领导、健康管理专家、学者、机构从业者出席此次大会,共同围绕“主动健康·数智引领”主题展开探讨。

我国头号健康杀手!

慢性病预防刻不容缓

慢性疾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负担日趋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成为全球主要致死因素。

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新发恶性肿瘤456.9万例,也就是说每1,000人中就有超过3个人确诊癌症。

2021年,爱康集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发起“防癌早筛百城行”公益行动,围绕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这五大癌症,通过科普+义诊的方式走访全国100多个城市,走进企业,走入基层,积极宣传防癌早筛的重大意义。与此同时,爱康集团旗下由150余家体检中心及全国200多个城市超过720家医疗机构共同建立起的合作网络,将构建起防癌早筛的屏障和闭环。

此次发布《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正是爱康集团“防癌早筛百城行”公益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对此,广东省人民医院协和高级医疗中心主任、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健康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炼表示:“体检可以主动帮助公众更好的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可对罹患慢性病的风险早评估,针对性干预,是健康管理的基础。《2021版广州市城市人群健康报告》是切实基于广州城市人群样本进行的数据追踪和研究,可以帮助广州老百姓更清晰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获取精准的疾病风险并针对性地进行干预,是一本广州本土化超实用的‘健康攻略’。”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广东省医院协会慢性病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田军章表示:“体检作为健康的入口,对未来健康干预和管理将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当下,癌症早筛是非常重要的课题,‘防癌早筛百城行’公益行动可以针对常见的癌症,对老百姓提前进行健康知识和理念的普及,对于推动全民癌症预防作用很大。”

聚焦城市健康大数据

助力政府 “因地制宜”精准决策

城市作为人类文明的坐标,是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由于受饮食结构、自然环境、生活方式等因素影响,我国面临着“地方病”的难题,多数疾病分布与隐患呈现“地域性”及“本地化”特征。

爱康集团依托旗下体检中心客户体检数据开展跟踪研究,发布《2021版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系列,旨在更清晰和有针对性地了解我国城市人群健康现状及趋势,用健康指标和数据分析出影响中国城市人群健康的重要因素。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二级主任医师、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冉炜表示:“为应对新形势下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需要科学施策,重点突破。通过掌握城市人口健康大数据,将促进地方政府在制定实施健康促进政策时更加具体和有针对性。”

2021年,爱康已全面上线由约5,000万体检大数据汇聚而成的“医疗云”,以期随着算法医学时代的到来,让健康体检服务的边界不断扩大,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务,从“云端”守护健康,用“数据”管理身体。

爱康集团广州区域医疗管理副总经理、广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赵敏芳表示:“爱康集团多年来不断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基因检测等创新科技,与众多合作伙伴在‘防控重大疾病’领域开辟新道路,在全民健康管理的‘预防和提醒’环节不断探索前进。”

广东省人民医院协和高级医疗中心主任、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健康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陈炼表示:“在这份城市人群健康报告背后,为何是爱康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品牌,爱康不仅拥有庞大的用户流量,在创新方面也是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善于捕捉技术发展与迭代的大势,带领行业通过创新科技不断打破壁垒。”

坚持科技赋能和创新求变

布局重大疾病防控领域

爱康集团作为国内体检领域的先行者,很早就意识到重大疾病的防控早筛是大势所趋,因此在过去几年中,不断与癌症早筛领域的创新企业建立战略合作,着力于肠癌、肝癌、尿路上皮癌、乳腺癌、肺癌、胃癌等领域的早筛、早检。同时,应用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等各项技术,对于多种慢性病进行早期筛查。在疫苗领域,爱康也不断完善和升级,与领先的疫苗厂商默沙东、葛兰素史克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模式。

接下来,爱康集团还将推出心脏突发性疾病筛查、大脑突发性疾病筛查、心理测评/心理咨询等三大健康管理板块,帮助客户更早期发现、防控疾病隐患。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806.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