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著,各大品牌加速展品变商品

2021-11-08 11:33:24 文章来源: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本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签约参展企业数量和国别(地区)数量均超过去年,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踊跃,回头率超过80%,整体参展规模相较首届扩大近3倍。作为中国首创的开放平台、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为陷入世界疫情和经济复苏困局的各大品牌成功搭建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不仅成为了国际品牌共享中国巨大市场的全新渠道,也是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历经四届,溢出效应显著且逐年递增的进博会无疑成为各大品牌新品首发、首秀的绝佳机会,以此借助进博会进一步加速“展品变商品”的进程。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著,各大品牌加速展品变商品

据了解,进博会参展企业的订单额正在逐年增长,更有不少国外品牌因参展而更快地深入中国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于去年进博会闭幕式上表示:“按一年计,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在国内疫情稳定的现阶段,有理由相信,本届进博会的这一数值有望创下新高。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林晓慧女士表示:“我们感受到进博会‘溢出效应’所带来的机遇,这也是OSIM傲胜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借助进博会这一世界级的自由贸易平台,我们希望与同行业者交流心得,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日益变化的需求,同时加速‘展品变商品’的脚步。”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著,各大品牌加速展品变商品

与去年一致,本届进博会展馆划为六个分区,包括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其中,消费品展区的一抹绿色格外亮眼。源自新加坡的国际高端健康生活方式领军品牌OSIM傲胜将进博会的绿色、可持续理念延伸至展台的创意设计,以象征着平衡、循环的圆形巧妙地将展台划分为多个模块,并打造了一个绿色自然空间重点呈现全新产品,展现出品牌始终如一倡导的健康、舒适、愉悦的生活理念。

在有效控制疫情的情况下,中国市场的商业环境相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加稳定明朗,经济表现也展现出活力的一面,这也是进博会参展企业数量近两年增多的原因之一。据商务部调查显示,超9成外企对国内经营前景持积极态度。事实证明,外资不但没有加速向外转移,反而促成了全球资本向中国聚集的趋势。因此,进博会成为了全球新品、前沿技术和创新服务的首发、首秀平台。此次,不断深耕中国市场、致力于革新科技的OSIM傲胜也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了全球首发新品uDream Pro 5感养身椅和智能沙发uDiva 3 百变小天后,借助这一全球盛会,为大众呈现以积极生活态度为基础的健康生活方式。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著,各大品牌加速展品变商品

现代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越来越多高线城市中青年群体面临着身心健康的困扰,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将大众对于身心健康的重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们开始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管理个人身心健康,购买智能按摩椅成为了不少人的选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智能按摩椅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所示,除了改善肌肉酸痛之外,放松舒缓身心、缓解亚健康问题、改善睡眠质量成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智能按摩椅的主要目的。此外,近5成消费者期望按摩椅能追踪健康数据、针对个人身体问题提供定制化的按摩方案。随着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开始期望品牌提供更优质、更智能化的个人健康管理方案。实际上,借助先进的算法、硬件运算能力和大数据平台,AI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在物联网领域,芯片、智能识别和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的迭代演进与行业寻求转型升级的趋势,也催生了“物联网+行业应用”的模式。这些技术的发展成果都被成功植入到各个领域,在智能按摩椅领域也不例外,成为了实现个人健康管理的重要支持手段。

领跑智能按摩椅行业的OSIM傲胜基于42年的行业丰富经验,率先洞察到这一趋势,不断发挥技术创新的优势,此次推出的uDream Pro 5感养身椅是实现个人健康管理的重要一步。区别于只具有单一功能的按摩椅,uDream Pro 5感养身椅是以革新AI驱动科技为核心,通过生物传感器AI监测压力指数、APP长期追踪压力值趋势和人体五大感官舒压,这三个维度来缓解身体紧张,满足用户的健康管理需求。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著,各大品牌加速展品变商品

根据消费者多样化的解压需求,OSIM傲胜提供更加完善的个人健康管理方案和智能生活解决方案,进而发挥其科技领先优势,推动整个智能按摩椅行业创新与进步。此次,uDream Pro 5感养身椅拥有三大升级亮点:1)5感升级。uDream Pro 5感养身椅新增2种VR虚拟现实体验,让用户在按摩椅上就能感受360度全景视觉体验;新增橙花香氛,丰富嗅觉感官。2)健康管理数据升级。除生物传感器可在约30秒内监测出心率、心率变异性,新增检测心脏年龄指数、呼吸频率等数据。3)自订按摩程序升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按摩体验。

借助进博会行业间交流与消费者调研,OSIM傲胜发现,家中三座沙发的中间位置很少被人使用,两端位置更受欢迎,这是因为大部分人更习惯于依靠扶手获取身体最舒适的姿势。因此,OSIM傲胜首创“能按摩的智能沙发”概念,带来创新智能沙发uDiva 3 百变小天后,提高沙发利用率,实现有效空间管理,提供了“2 +1”和“3 +1”的新选择,这是OSIM傲胜依据多年家居市场经验和强大研发能力的重要成果,并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平台为当前因房价高涨对空间利用格外关注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进博会溢出效应显著,各大品牌加速展品变商品

《健康中国(2019-2030)》和十四五“规划”等大健康产业利好政策陆续发布,AI和物联网等关键技术也相继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同时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中国大健康市场、智能按摩椅市场的需求得到释放,也让各大品牌持续创新成为可能,并有望进一步增长和扩张。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OSIM傲胜在华发展已迈入了新的阶段。林晓慧女士分享到,未来OSIM傲胜将持续履行本土化发展战略,借助进博会加码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引入,带来更多智慧健康生活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更健康、舒适、愉悦的按摩体验,推动智能按摩椅行业甚至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81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