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法驰欧全屋净水丨春季食补之“水”的真相

2022-03-07 13:21:28 文章来源: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春天,漫山遍野都是绿意,此时是人体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也是食补养生的好时机,如何“吃春”可是有讲究的。

01春日食鲜蔬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春日的芽类蔬菜肥硕鲜嫩,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

被誉为“素食第一品”的春笋,鲜嫩多汁、润泽细腻,每一口都是春日的味道。

自由生长在山野之间的野菜是大自然给人类最好的春日礼物,马齿苋、蕨菜、面条菜、榆钱......每年都要在春日里闹腾一会,让春天过得有滋有味。

春日里的时蔬让味蕾享受万分,除了食材本身的出色,炒菜时用的水是否优质也万分关键,正所谓“水之美,食之基”,如果水中有泥沙、异味、余氯,哪怕食材再鲜美,吃到嘴里的味道也会大打折扣。

02春日煲好汤

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吃春」的重点不仅在于“吃”,“喝”也同样重要。春季喝汤不仅补水润燥、祛除体内湿气,还能够美容养颜,让你由内到外气色红润。

春季人体阳气长而阴气消,容易产生“春燥”,煮一碗醪糟木瓜甜汤甜汤,可以起到润肺美容的功效,春季同样是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好时机, 白果红枣母鸡汤是首选。

如果平时工作比较忙来不及煲汤,被称为“春季第一水”的蜂蜜水是个好选择,益气补中、甘甜味美。

煲汤材料买回家后,制作时不必重油重酱,只需要新鲜健康的好水就可以捕获汤的美味,优质的好水煲汤可以促进人体对有益成分的吸收,比如含锶矿物质水,其中“锶”元素对骨骼发育、细胞修护有一定影响,更与血管的功能及构造也有联系。

在煲汤的过程中,好水能够帮助食材释放出超出本质的鲜美与营养,法驰欧Persephone-P1富锶矿化纯水机对水质进行渐层式优化,使入口的每一滴水都甘甜绵软、清润爽口,让汤的美味更上一层楼。

03春日煮好茶

好水泡好茶,清人张大复曾在《梅花草堂笔谈》中说:“茶情必发于水,八分之茶,遇十分之水,茶亦十分矣;八分之水,试十分之茶,茶只八分耳。”

普通自来水可能会含有余氯、重金属、杂质等,用来煮茶容易掩盖茶本身的香味和口感。当珍藏的茶叶与甜净、健康、轻软的好水相碰撞时,提茶香、泽茶色、润茶味,水到渠成、齿颊留香。

法驰欧Persephone-P1富锶矿化纯水机模拟天然矿泉水形成过程,安全净化再健康矿化,将高山上的泉水送到千家万户,甘甜的含锶矿化水让茶入口清香、回味悠长,仿佛置身于高山下、茶园中,享受城市中的田园牧歌。

好水饭香里氤氲着人间烟火气

法驰欧P1富锶矿化纯水机

用天然矿物质水为美食助力

为健康生活、美味人生保驾护航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909.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