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食创新生!饮食问题或将促进健康食品行业“爆发增长”

2022-11-08 16:59:06 文章来源:肆

减肥减脂、0糖0卡0脂、无添加……成为当下人们挂在嘴边的热词。这些热词背后,暴露了时代饮食结构的重大问题。不久前,“海克斯”科技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充分说明了解决现代饮食问题迫在眉睫。

据统计,我国超重肥胖人数的比率已经超过了50%,也就是说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超重或肥胖。其中,6—17岁的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已经接近20%,6岁以下儿童接近10%。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了1.4亿,潜在的糖尿病患者超过5000万,其中大部分由超重肥胖引发的。

超重肥胖引发的一系列病症,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幸福生活,也给国家医疗带来了严重的负担。

食创新生!饮食问题或将促进健康食品行业“爆发增长”

随着这些问题的发生,健康食品企业也在近年兴起,比如食创新生、元气森林、三元生物等企业属于行业的推动者。

健康食品行业的迅速发展的因素

政策推动:2016年,我国正式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此后,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2017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2018年《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等。

消费升级:人均收入水平上升,对食品消费改变,从“吃饱”“吃好”到“吃出健康”,食品不再是解决温饱的东西,而是对一种品质生活的诉求。这一变化,从近年来市场规模增长方面就可以看出来。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6000亿,到2020年已经达到8000亿。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健康食品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1万亿元以上。

食创新生!饮食问题或将促进健康食品行业“爆发增长”

图表:2016-2025年我国健康食品行业市场规模

资本推动:最近两年,健康领域的融资主体就是健康食品企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健康食品的发展。如下图所示:

食创新生!饮食问题或将促进健康食品行业“爆发增长”

2020年健康行业融资领域(国内)

未来健康食品的发展走向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认知转变,未来健康饮食行业将会涉及方方面面。

总体来看,从营养上来讲,未来食品行业会在“一加一减”的基础上发力,即在高蛋白、高纤维方向做加法,在添加剂、碳水等方向做减法。

这个趋势,其实最早是食创新生(英文名:Plavest)这个品牌的研究方向,这家企业是由一位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的日本饮食哲学家宫本哲也先生创办的,生产地点选在具有较好环境的云南。

食创新生立足云南,引进日本食品领域的研发优势、以及领先的生产技术,早在几年前就推出了代糖、无添加调味料、高蛋白高纤维主食等满足消费者减肥减脂需求产品。

普通人对这家企业了解甚少,其产品一直是主打一线城市高端用户群体,尤其是控糖人群,对这个品牌有很大的依赖度。很多人不知道,食创新生还是国内许多知名代糖的代工厂、研发中心。

笔者从食创新生了解到,食创新生在目前代糖、无添加调味料、高蛋白高纤维的研发基础上,未来将会研发其他产品,包括健康速食食品、益生菌、控糖汤等,全方位构建21世纪新饮食生态,促进人类健康饮食发展。

从其品牌命名“食创新生”这个概念,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该公司的初心和志向了。

食创新生!饮食问题或将促进健康食品行业“爆发增长”

食创新生位于云南昆明的一体化工厂

健康食品或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Food & Beverage Insider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40%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购买了功能性健康食品。这一消费变化,反映了人们对健康的关注认知具有较大提升。

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翟凤英也指出,“在慢性病高发的时代,生活习惯病不断上升的年代里,功能性食品是非常重要的,可起到未病先治的作用,会预防住各种各样的疾病,辅助临床。”

随着消费群体以及健康食品的日趋丰富,健康食品或将迎来爆发增长时代。当然,要赢得健康食品的未来,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具有深度匠心精神和长远的战略定力。

正如食创新生品牌创始人宫本哲也先生所说:“健康食品发展是长远的事业,当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研发。”其不仅注重研发,还在公司推行“先自隗始,知行合一,自我作故”,即从自我做起,日行健康饮食。其带领公司职工通过控糖饮食,使职工体重体脂100%合格(BMI20-25,体脂肪:男20%以下,女30%以下)的目标,让每一个员工成为了健康饮食的受益者。

可以预见,未来2-5年内,健康食品或将迎来全面爆发,像食创新生这类综合能力强的品牌,自然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10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