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日贯长虹•镜瘦竞美”减重代谢手术视频大赛

2022-11-15 14:26:45 文章来源:

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不仅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还会导致骨骼压力过大,对关节造成影响。

在控制饮食、适当运动等减肥方式漫长而痛苦的情况下,减重代谢手术成为新的选项。

现已经证实,肥胖糖尿病与多种恶性肿瘤密切相关,减轻患者体重、提升代谢能力、减低患者血糖的危险因素,对降低恶性肿瘤的发生率和提升治疗有效率具有相当重要的积极作用。

据2021年中国肥胖代谢外科数据库信息显示,2021年我国共180家医院(减重中心),地域涵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8个城市,全国减重手术实际已逾2.5万例。

为推动中国代谢慢性疾病健康管理事业发展,帮助更多地区医院开展减重手术、规范糖尿病的诊疗及健康管理,更好地服务患者,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的支持下,由中日友好医院减重专家孟化牵头组织的“日贯长虹•镜瘦竞美”减重代谢手术视频比赛自2021年开展以来,受到了业内广泛欢迎,无论是基层覆盖面还是手术量都有了大范围提升,手术质量也有了显著提高。2022年第二届参赛选手比首届翻了一番,并分置了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南部地区等多个赛区,方便参赛选手的分组研讨、筛选。

经过前期初赛筛选,第二届“日贯长虹•镜瘦竞美”减重代谢手术视频比赛定于2022年12月16日进行决赛。

西部地区——

主席:刘雁军

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胃肠微创中心主任,肥胖与代谢医工结合实验室主任,成都市普外科质控中心主任

晋级决赛选手:

胃旁路组: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杨华武

袖状胃组: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王兵

绵阳市中心医院 鲍峰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周昕

南部地区——

主席:朱利勇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副院长,手术机器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晋级决赛选手:

胃旁路组: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宋智

袖状胃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李钢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贾犇黎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105.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