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医知桥’医学装备知识产权服务平台”2023年4月27日正式上线

2023-05-05 11:11: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医知桥医学装备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医知桥”平台)致力于成为我国最专业、最权威的医学装备知识产权创新转化全链条服务平台。目标是让医生轻松做科研,让成果顺利作转化,让医疗机构和装备企业的知识产权获得更好保护,助力我国医学装备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4月27日,在2023中国医学装备大会上“医知桥”平台正式上线。

4月28日,“医知桥”平台在2023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期间举办了发布会和首批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发布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领导致辞;邀请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孙晓伟会长,护理装备与材料分会周力会长,口腔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江泳会长,智能装备技术分会胡三元会长,放射影像装备分会杨晓鹏秘书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科研处杨靖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研处转化办公室金彦主任;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部件事业部总裁、知识产权委员会执行委员高静,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王曦,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白钰睿,东软汉枫智慧物联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朴京玉等领导参会,并在上线首日与5家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分支机构、4家国产医学装备龙头企业现场签约。孙晓伟会长、高静总裁代表参会机构发言。健康报、重庆卫视等媒体参加发布会及签约仪式。

孙晓伟会长、周力会长、江泳会长、胡三元会长、杨晓鹏秘书长等领导代表分会与医知桥签约

联影医疗、迈瑞医疗、万东医疗、东软汉枫等4家医学装备企业与医知桥签约

孙晓伟会长、高静总裁代表机构发言

“医知桥”平台涵盖“知识产权大数据”、“科研和医工协同”、“成果转化”三大板块。其中“知识产权大数据”板块能基于实际应用场景,精准提供专利检索、分析、监控和预测功能,不仅让从业者随时获取专利公开情况,开展专利布局,还能辅助进行专利申请前的评估和预测,帮助申请人提升专利申请的成功率。从促进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人员间的信息交流共享出发,“医知桥”平台“科研和医工协同”板块汇集临床一线的医生和医工人员所需要的各类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为突破医学科研成果转化难的困境,“医知桥”平台的“成果转化”板块为广大成果转化提供从成果孵化、专利申请、高价值专利遴选,到价值评估、项目路演、落地企业匹配、投融资等的全流程服务。

“医知桥”平台的上线,一定能够为服务临床医学装备领域创新,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的短板,实现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医学装备的技术突破作出其应有的贡献。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25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