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即食鲜阿胶上市,即将引爆千亿滋补市场

2023-05-05 13:33: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阿胶作为中国传统滋补三宝之一,3000千多年来阿胶如何更简单的服用,一直是困扰广大消费者的难题。很多人因为怕麻烦,不懂怎么吃阿胶,购买后束之高阁,简直是暴殄天物。

3000年前: 阿胶熬着吃

2000年前: 阿胶和其他药材、食材配伍煎服

1000年前: 阿胶加黄酒蒸着吃

5 7 0年前:【李时珍1518-1593年】 和滋补中药一起做膏方熬着吃【膏方】

30年前: 阿胶炖汤、炖肉吃【阿胶膳食】

10年前: 阿胶加冰糖黄酒加芝麻核桃熬着吃【阿胶糕】

2023年:鲜阿胶可以直接含着吃

1.jpg

如果把传统阿胶片定义为1.0时代,阿胶糕为2.0时代,即食鲜阿胶则是引领阿胶行业跨入到3.0时代的快车道。

即食鲜阿胶(阿胶凝膏)为爱而生

东阿百年堂阿胶生产总监付英涛的爱人生完孩子后,出现脱发、脸上长色斑、经常失眠、月经不正常、怕冷、浑身无力等症状。医院的大夫建议吃阿胶,阿胶吃起来很麻烦,经常忘记吃,吃成品阿胶糕,阿胶含量占比低,效果不够明显。

作为阿胶熬胶技艺第8代传人的付英涛总监,决心开创一款像零食样的即食阿胶滋补产品。这款产品要方便快捷、有效、好吃、好闻、并要有高颜值。

为了研发这款产品,付英涛总监带领团队先后拜访了中国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聊城大学、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营养师协会等14所科研院校的有关专家教授、营养专家。考察了蒙牛、汤臣倍健、徐福记等49家保健食品、食品生产企业。

研发团队经过2918次的小试,368次的中试,最后确定配方和工艺,然后全国优选上游供应链企业、设备厂家23家,耗资研发经费6000余万元,最终成就了一片美味的即食鲜阿胶面世。

这也是送给爱人最好的礼物,即食鲜阿胶为爱保鲜,为青春护驾,为美丽导航。

【工艺】

一片鲜阿胶要经历33道工序,20种温度,特别是化胶、熬制、冷凝、冷冻,醒胶五个关键控制点,比如高温化胶不能静置化胶,要动态化胶,必须一分钟旋转16次,升温到85度必须控制到43分钟,化胶时间必须控制在180分,如果没有冷凝、冷冻,醒胶的温度和时长控制,无法完成水分锁鲜和膏体成形。

【创新】

即食鲜阿胶最大的难题是熬制,如何祛除阿胶自带的皮腥味,付英涛总监和8位熬胶大师研发出低温炖煮技术,采用阿胶熬制工艺中的九提九炙,把原本8小时的工艺,延长到72小时,经过3次提纯浓缩,有效祛除了驴皮腥味,成品更通透血亮。

2.jpg

【锁鲜】

为了解决产品锁水保鲜的技术难题,先后考察了23个设备生产企业,14家真空覆膜生产企业。 研发团队把低温膜、高温膜、PE、CPP、PET、AL、PA、PVC、POF等各种材质的包膜全部测试过,覆膜厚度从6um---18um也是一遍遍的测试,耗损阿胶接近10吨,真空包膜200多万片,直到最终攻克这个技术难题。

即食鲜阿胶(阿胶凝膏)独特的6大优势:

3.jpg

唐代诗人肖行澡在《全唐诗•宫词补遗》,道破了杨贵妃养颜秘诀:

铅华洗尽依丰盈,雨落荷叶珠难停。

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说生来为君容。

明代诗人朱克生在《秋舫》中也记载了虢国夫人吃阿胶美颜的故事:

虢国夫人娥眉长,酥胸如兔裹衣裳。

东莱阿胶日三盏,蓄足冶媚误君王

4.jpg

轻甜小愉悦,让爱更简单,即食鲜阿胶的面世必将引领滋补市场的新潮流。好吃、便捷更有效,吃出年轻好气色。

5.jpg

东阿百年堂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鲜制阿胶标准化产业基地,秉承让女性年轻美丽更简单的品牌使命,用科技引领滋补市场更健康地发展。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251.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