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天津治疗矮小症最好的医生?

2020-07-01 17:48:12 文章来源:

天津矮小症患者达6万人 七成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萌萌今年3岁,但身高只有60厘米,体重5公斤,和普通3个月大的孩子差不多。到天津医大总医院就诊后,萌萌父母才知道,萌萌是患了一种名为矮小症的病,因脑垂体发育不良,使得生长激素及甲状腺激素缺乏,以致身材矮小。而像萌萌这样的患儿,本市还有不少。

天津医大总医院公布的相关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中矮身材比例约占3%,根据天津人口基数和发病率推算,目前本市矮小症患者达6万人,已成为继肥胖、早熟之后又一个危害儿童健康的大敌。但由于所谓矮小症无法治疗等误区,及时接受治疗者并不多,据统计,70%就诊患者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专家对此提醒,矮小症多因内分泌系统疾病导致,尽早治疗大多能治愈。

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内分泌专家郑荣秀介绍说,除遗传、营养状况外,生长激素缺乏、性早熟、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低下及颅脑肿瘤等也是导致最终身材矮小的因素。

“孩子长得矮,首先要及早明确原因。4岁开始进行干预治疗,疗效最佳。”天津医大总医院内分泌专家说,家长可根据公式:年龄×6+77厘米(年龄在2至11岁之间)粗略判断,若孩子身高低于测算结果5至7厘米,应警惕孩子矮小。

专家简介

郑荣秀 教授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儿科主任

主要学术兼职: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代谢病学组委员

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天津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内分泌代谢病学组组长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内分泌代谢病学组委员

天津市儿科医疗质控中心副主任

对儿科各系统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儿科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及风湿免疫性疾病,完成并正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在核心期刊及国外医学杂志发表科研文章数十篇。

出诊时间:

周四、周五上午:儿内科专家门诊(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楼四楼)

周六上午:儿科内分泌专家门诊(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楼四楼)

周三下午:儿内科专家门诊(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二楼)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9923.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