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正确揉腹 也是一种肠胃药 你学会了吗?

2020-11-10 11:18: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肠胃不好似乎已经成为职场人士的“通病”,由于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和饮食,许多人的肠胃都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但并不是许多人都重视这些问题,其实很多肠胃问题不需要药物治疗,如果在日常坚持揉腹,有很多肠胃问题就能得到缓解。只不过,揉腹的手法需要正确才有效果。

肠胃不好的表现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肠胃已经出现问题了,其实身体早已经表现出来。比如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黑眼圈和眼袋,中医认为眼睛下的部位是胃经的起始,如果肠胃出现异常,这里容易出现沉淀浊物,正是黑眼圈和眼袋。肠胃不好的人在平时还会出现胃胀胃痛、食欲不好、渐渐地出现形体消瘦的表现。

其实肠胃不好的问题,如果懂得正确的揉腹,也是一味非常有效的养生药方,能够解决一些肠胃问题,那么具体有哪些肠胃问题可以通过揉腹来解决的呢?

揉腹能有哪些效果?

坚持揉腹,可以解决许多肠胃问题,比如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胃部不适,因为肠胃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以及各种肠胃疾病,这些肠胃问题可以坚持正确的揉腹,从而得到缓解和解决。因为在揉腹的时候,能够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并且还能增加肠胃内壁的肌肉张力,从而改善肠胃的蠕动能力,缓解肠胃问题。

那么,在进行揉腹时,应该怎么做?

在揉腹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动作,譬如想要通过揉腹缓解胃溃疡,则应选择在饭后揉腹,从而防止胃酸大量分泌。这一方法可以在早餐、午餐、晚餐结束的半小时后进行揉腹,每次揉腹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即可,稍微用点力,但是也不能太用力,要自己的身体能够接受为宜。

如果每天坚持早上、中午、晚上揉腹五分钟左右,还可以有效改善肠胃疾病,如胃痛等,揉腹时可以选择仰卧在床上的姿势,或者坐在一张椅子上,放松身体,把握好力度,用手掌对着肚脐,按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式进行揉腹,方式可以打圈圈,从小圈到大圈,动作要缓慢,力度不能太大,坚持五分钟,直到腹部不适得到缓解为止。

虽然说揉腹是一个“神奇”的养生方式,但这个方式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行的,有些人群则不适宜进行揉腹。

不适宜揉腹的人群

对于喝了大量酒之后的人,是不适合揉腹的,尤其是由于酗酒出现胃溃疡的人群,揉腹不仅不能缓解不适,还可能导致血管破裂,甚至危及生命。

若是阑尾炎患者,腹部时不时会出现疼痛感,也不适合通过揉腹来缓解疼痛,以免加重炎症,同理,腹部出现皮肤感染、有肠炎、腹部有肿瘤的患者,皆不适合通过揉腹来缓解不适,这些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10167.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