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轻断食”,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

2021-08-04 10:43: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尽管味蕾也“苦夏”,但上一季积攒的脂肪仍会令人郁闷不已。这时边吃边瘦的轻断食会让你的身心为之一振。这个夏天就让我们从轻身开始吧!

为了健康而减肥

减肥者普遍认为自己肥胖(或偏胖)。对于肥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像女性在夏季更希望能够展示自己的好身材,特别是在以瘦为美的今天。但实际上医学上的肥胖概念是跟健康相关的。

中老年人如体重超重,往往会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而女性的卵巢发育促使女性体重与脂肪增加,规律的月经要求体内脂肪量必须达到体重的 21%~25%,低于或高于这个范围都对规律性有影响。所以我们把减肥提到理论高度,并非只为好看而减肥,更是为了健康而减肥。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肥胖或偏胖呢?不妨用这个公式——身体体质指数 BMI=体重(kg)÷身高(m)2测试一下。如果 BMI 值大于等于 24,即为超重;BMI值大于等于28,则属于肥胖。

轻断食是回归自然

轻断食曾经广泛流传在佛教僧侣、瑜伽行者中。这些人身材精瘦,精力旺盛,健康长寿。但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轻断食一直是被忽视的,直到2012年,麦克尔·莫斯利医生的一次减肥研究,才促使他在断食中寻求答案。他走访了最前沿的科学家,研究断食的古老宗教,大胆的将宗教断食经验与当代科学相结合,并加以推广。据了解,轻断食是让人们回归自然的饮食状态:每周5天正常饮食,只需两天稍加控制,就能较好地维持体重。

轻断食不等于绝食

据了解,同样也会通过摄取碱性食物来平衡体内酸碱度。碱性食物比如柠檬、酸橙、无花果、杏仁、菠萝、梅干、海藻、猕猴桃、热情果、梨、鳄梨、葡萄、桃子、南瓜、覆盆子、甜玉米、萝卜、洋蓟、抱子甘蓝、樱桃、韭菜、洋葱、黄秋葵、豌豆、糙米、栗子。另外,她还会搭配高碱性食物,吃些小扁豆、黑豆、蓝莓、蔓越莓、西梅、南瓜子、葵花子等中度酸性食品。而她饮食中的极酸性食物一般只有酸奶、鱼、家禽肉、谷类和面包。

轻断食日食谱:

早起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柠檬水,然后是一杯蛋白质奶昔。

早餐:煎鸡蛋、几小块水果、德国泡菜、几颗坚果。

午餐:煮鸡肉和沙拉。

晚餐:粗粮、鸡胸肉以及酸黄瓜、姜黄根、菠菜等。

零食:蓝莓、枸杞、果仁、苹果。

轻身有理有据

“轻断食在瘦身的同时,也能够改善当今人们暴饮暴食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影响。”杨峰老师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健康理念。

1.让消化器官休息,机能重新分配如果肠胃老是在消化吸收食物,那身体的排毒代谢功能就得不到合理的分配供应。而肠胃减小运动量后,身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分配到更多的能量,使之加速运动。

2.排除体内毒素及过剩物质在地震中,那些幸存下来的人,其实是依靠体内能量存储系统存活下来的,这些能量存储系统的能量其实在我们体内都是过剩的。而在排毒中,最主要的就是清肠和清血。清肠是清除体内的宿便,清血是清除细胞和血液中的垃圾。

3.提高免疫力在经过阻断、排毒、重建的过程后,身体的免疫力会全面提升。比方说癌症患者如果使用断食的疗法,会使体内的白细胞和癌细胞都处于饥饿的状态,癌细胞会没有生命力,而白细胞却会更有战斗力,通过吞噬癌细胞生存下去。

4.确保理想体重肥胖的人,因为细胞变异导致所有的脏器功能不良。轻断食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从优选食物中获取优质的蛋白,从而能维持理想的体重。优质蛋白相对更利于促进消化,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

实行轻断食后,身体自然会调节在轻断食日与平日的热量摄取,直到习惯成自然。敏感人群稍感不适属于正常,不用担心。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10682.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