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b超能区分肝血管瘤和肝癌吗?看完就知道了

2022-05-23 10:08: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可以分解代谢各种食物,但由于其脆弱性,容易发生疾病。近年来,各种肝病高发,其中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如果你想知道你的肝脏是否有问题,你应该检查一下。b超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

b超能区分肝血管瘤和肝癌吗?

b超可以区分肝血管瘤和肝癌,因为肝血管瘤和肝癌在做b超时会出现不同的图像。如果是肝血管瘤,影像表现主要在三个方面,不同的回声表现出不同的情况,可以由专业医生判断。如果是肝癌,b超会显示边界不清的血流回声,尤其是直径大于2CM的肿块,图像显示回声会伴有晕圈。

做b超检查肝脏需要注意什么?

1.禁食

肝脏b超检查需要禁食4小时以上,以免食物产生的气体干扰超声,影响检查结果。另外,检查前一天不要喝酒、抽烟,因为酒精需要在肝脏代谢,会影响检查结果。另外,检查前三天不要喝牛奶,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以免肝内气体过多影响检查。可以选择早上做检查的时间,这样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就不吃任何食物,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做检查了。

2.放松点。

检查时不会有任何不适,要全身放松,避免紧张影响检查结果。肌肉紧绷也会挤压肝脏,一些小的病变在检查时容易被忽略。

3.不要和医生交流

检查时不要和医生交流,以免医生分心,导致检查不准,漏诊。安静的躺在检查床上,让医生给你检查,有问题可以和医生沟通。

4.配合医生吸气呼气。

肝脏检查时,医生会要求患者有节奏地吸气和呼气。这时候就要配合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吸气可以使横膈膜下移,使肝胆更充盈,图像显示更清晰,更准确地了解真实情况。

温馨提示:肝血管瘤和肝癌是两种不同的疾病。肝血管瘤是良性疾病,肝癌是恶性疾病,临床上做出正确的判断非常重要。一般b超能准确识别。检查后如有异常,可进一步做CT或MRI查明情况。注意检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选择,尤其ct和CT都有辐射。反复盲目选择会对器官组织造成损伤。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10993.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