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如何缓解腿部抽筋?按摩法可以缓解吗?

2016-06-27 19:47: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都曾会有发生腿抽筋的情况,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时间不能止痛,且影响睡眠。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腿抽筋的呢?发生腿抽筋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

腿抽筋是下肢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肢体难以伸直,使人十分痛苦。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腿抽筋的呢?

1、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

2、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如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睡眠休息过多过长,血液循环减慢,使二氧化碳堆积等。

3、如抽筋突然出现,可坐在地上扳脚板,保持膝盖伸直,或者做弓步压腿,同时按摩痉挛肌肉。

预防腿部抽筋问题应该多注意哪些习惯?

1、平常应该注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2、在日常生活中多补充钙的吸收。

3、晚间睡觉应该注意保暖问题。

4、如果发生长期腿部抽筋的状况应该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腿部抽筋应该怎样缓解?有什么办法呢?

1、抓住脚趾,然后慢慢将脚掌向自己方向拉,重复练习。

2、身体靠在墙上,脚后跟着地,维持1分钟左右。

以上练习可以重复进行,直到缓解为止。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1713.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