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经常熬夜的严重危害 引发抑郁

2016-10-09 13:41: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如果你想身体健康,那么保证每晚高质量且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每晚不能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后果并不是白天疲倦那么简单。睡眠不足或者质量不高会引起心血管,免疫系统以及神经系统的疾病。大约5000万至7000万美国人受睡眠障碍困扰----失眠或者睡眠呼吸暂停。

1、容易引发抑郁

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得抑郁症,精神疾病以及滥用酒精。据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学生容易抑郁并且有自卑感。

2、睡眠不足导致肥胖

那些每天睡眠低于6.5小时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让人过食导致肥胖。

3、睡眠障碍导致进食过量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群更容易进食含高胆固醇,蛋白质和饱和脂肪的食物。

4、可能引起糖尿病

每夜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比普通人得糖尿病的机率高2.5倍。

熬夜的危害 熬夜有哪些危害 如何避免熬夜危害

5、容易引起心脏病

每夜睡眠少于5小时的妇女心脏病发作机率比普通人高45%。

6、 血压会升高

睡眠呼吸暂停和慢性血压高有着紧密的联系。睡眠障碍越大,血压越高。

7、死亡机率大增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人死亡的机率比普通人高15%。

如何减轻熬夜的伤害

首先熬夜前晚饭一定要按时吃,而且要保证营养丰富,不要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要补充足够的白开水,保证体内水分充足。

然后,熬夜之后要出去活动活动身体,摆脱熬夜之后的萎靡状态,有时间的话要好好补一觉,把被占用的休息时间还给身体,合理睡眠才是健康之道。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3573.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