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如何改善油性头发呢? 六招帮你改善发质

2017-06-06 10:53: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油性发质的女性总是会很烦恼,洗完头没过多久头发又油了,所以经常要梳洗头发。学会改善自己的发质这是很重要的。那么,油性女性该如何改善自己的发质呢?

每日洗头

由于油性发质的特殊,如果真的是隔天洗头就惨不忍睹的情况,建议每天洗头,并且在睡前一天要吹干头发,才能入睡,以此让头发保持时刻干爽,以免影响个人形象。

洗发用品

对于洗发水的选择同样需要注意,想要拯救油性发质建议选择具有控油成分的洗发水,可适当配合使用护发素,但切勿将护发素直接涂抹于发根部,护发素应与头皮保持5mm以上。

护发素发膜使用不正确

洗发后使用的护发素和发膜可以起到滋润发丝的作用,但是这类护发产品都只能涂抹于发丝上,不能接触头皮。因为发膜护发素中的滋润成分会令刚洗干净的头皮变“脏”,这样会导致头发出油脱落。所以在使用护发素和发膜的时候,要避开头皮部位,只将其涂抹于发丝间即可,尤其是发尾干枯毛躁的部位。

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使用发胶、喷雾等定型产品,会使得头发长时间与空气隔绝,这时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并且,如果过度使用美发产品并且清洗不彻底,堆积在头发与头皮上,长久这样就会引起头发油腻出油的状态。如果你的头发已经出油严重了,在调理到健康头发之前,要避免大量使用美发定型产品。如果一定要使用,要选择质地清爽些的喷雾,并且晚上睡觉前要彻底清洗头皮与发丝。

护发神器推荐抗油+水润

首先,就是吹发的免洗发膜了。这样在吹发的时候,同时也是保住头发的水分,避免吹伤头发。然后,就是保湿喷雾,一个资生堂的也是效果很好,特别是如果头发有异味的时候,这个很好用,喷完后是有一点点香味。最后最厉害的就是Batiste Dry Shampoo (碧缇丝喷雾)。这个东西在任何头发很油的时候用了以后,30秒过去,头发上的油脂就会被吸附掉了。

适当做一些头部按摩

适当地做一些头部按摩,按摩不仅能深层清洁头皮,还能舒缓头皮敏感、抗菌止痒,修护并重建水脂膜,但要在洗发前进行。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5620.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