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用了防晒还是一样晒黑?防晒要点你都不知道

2017-06-27 15:11: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晴朗夏天阳光明媚,想去海边游泳冲浪,但是一想到会被晒黑晒伤,内心其实是崩溃的!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嘛!可见,防晒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防晒的意义

防晒是指为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等目的而采取一些方法来阻隔或吸收紫外线。防晒不是单纯的防止晒黑,更深意义是防止光老化。即使你说自己是“晒不黑”体质,你也必须要防晒,因为你不会晒黑,但会晒老。科学有效的防晒是抗老化、美白、预防长斑、皮肤病等一切的前提。

挑适合肤质的防晒

买防晒要看肤质!不是卖断货就是好的,适合你的才是好的!

干性皮肤:可以选择质地比较滋润,有补水保湿功效的防晒霜;

油性皮肤:可以选择质地比较轻薄的、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以免堵塞毛孔;

痘痘肌:防晒产品对痘痘肌有一定的刺激,但是痘痘肌如果不防晒的话痘痘日晒后又会形成色素沉着。减少防晒对皮肤的刺激以及油腻厚重感为肌肤带来的负担,痘痘肌必定不能选择厚重感强的物理防晒产品,应该选择质地清透的防晒乳液。

敏感肌:建议尽量选择一些相对温和的产品。敏感肌与痘痘肌相反,最好使用化学粒子不会被皮肤吸收的物理防晒。如果想使用更为轻薄的化学防晒,就要使用不含色素、香精,使用植物配方的防晒品。选用化学防晒之前,一定要先在皮肤上试验,确认没有过敏反应后方能使用。

涂防晒步骤

不少人觉得涂BB霜就具有防晒功能,那就没必要再涂一层防晒霜了。也有些人觉得两种都必须涂,却不知道应该先涂BB霜还是先涂防晒霜,顺序弄反了,也一样达不到防晒的效果。

应该先涂一层防晒霜打底,它可以保护皮肤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BB霜的主要功效是遮盖瑕疵和提亮肤色,防晒效果并不如专门的防晒霜好,所以要记得先涂防晒霜,再涂BB霜。

防晒霜需要卸

培养彻底清洁的意识,对于防晒产品也不能忽略!如果是防水型的防晒,那一定要卸,或者不知道防不防水,但洗完还是油腻腻,还有一颗颗水珠爬在上面,还是用温和卸妆产品走一遍比较好;如果是日常款,而且你洗完自我感觉好上天了,或者产品有说不需卸妆,那就不用。

防晒霜擦多少

擦够量很重要,既然都决定好好防晒了,为什么要让这个效果打个打折扣呢?每次至少一元硬币大小的量用于全脸是比较科学有效的。四五个小时补一次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5787.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