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警惕青光眼缠身 6种人不宜看3D电影

2016-05-30 18:00: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近年,国内的3D电影市场异常的火爆,现在很多家长都带着小孩前去电影院观看。眼科医生提醒市民,特别是热衷于看3D电影的影迷,长期观看3D电影,应警惕青光眼找上门。

3D电影容易诱发青光眼

3D电影呈现的立体影像是虚拟模仿的,完全由3D眼镜进行视觉转换而来,与我们平常肉眼看到的物体影像存在着根本的差别,这种虚拟仿真的立体感需要观看者的眼睛不断运动眼睛的肌肉,进行紧张的调节才能完成。而且观看电影长时间处于影院光线昏暗的环境中,以及强烈声光的特效刺激,这些都会使人的眼睛容易疲劳,加上电影情节紧张,观众长时间睁大眼睛,情绪激动,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出现眼睛不适,头晕眼花,站不稳,甚至引发青光眼。

所以,看3D电影,我们应选择合适的座位,特别是离屏幕的距离不能太近,一般应选择影厅中后排的位置进行观看;第二是要选择设备较好,环境较好的影院进行观看;第三,观看3D电影应定时休息再进行观看,减轻视疲劳;第四,患有眼病的患者应尽量减少观看3D电影的次数。

警惕青光眼的并发

市民在观看3D电影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并发,及时到眼科医院检查确诊病情,检查如若发现眼压升高,则有可能患上了青光眼,应及时治疗,否则眼压身高水平超过了眼球所能承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轻则视力下降,重则视神经萎缩,导致失明。所以,青光眼治疗不及时,眼睛等于判死。

青光眼治疗关键是要控制眼压,一旦药物治疗起不到控制眼压的作用,便要考虑手术治疗。康桥眼科目前开展了常规小梁切除术、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和青光眼阀门植入术、滤过手术巩膜瓣下羊膜填充、超声乳化治疗闭角型青光眼等多种治疗青光眼的手术,有效治疗青光眼。

6种人不宜看3D电影:

1、身体普查中被怀疑有青光眼者。40岁后,每年必须定期查眼压、眼底。

2、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应认真检查一次,必要时做长期的定期观察。

3、一眼诊断为青光眼,另一眼应尽早检查。

4、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

5、患有与青光眼有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以及眼底出血等。

6、出现青光眼常见的症状:眼胀、头痛、虹视、视力下降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746.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