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六种方式不会传染艾滋病 艾滋病传播途径

2018-08-20 16:02: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尽管艾滋病非常的可怕,但是艾滋病病毒却是一种非常脆弱的病毒,离开入体后,在常温下存活时间很短。所以艾滋病的传染不是那么的普遍的,那你知道哪些方式不会导致你传染艾滋病吗?艾滋病又有哪些常见的传播途径呢?一起了解下吧!

哪些方式不会传染艾滋病 艾滋病传染几率 艾滋病传播途径

哪些方式不会传染艾滋病

1、握手、拥抱不会传染上艾滋病。

2、共用劳动工具、办公用具、电话艾滋病。

3、共同进餐不会传染上艾滋病。

4、同仕一室、同用一浴池、共用马桶不会传染上艾滋病。

5、咳嗽、打哦嚏、谈话不会传播艾滋病。

6、蚊虫叮咬不会传染艾滋病。

哪些方式不会传染艾滋病 艾滋病传染几率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传染途径

艾滋病会通过性接触传播,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本病主要通过性接触,尤其是同性恋和静脉注射毒品而传染,其次为治疗性输出和注射血液制品,分娩和哺乳也可致成传染。高危人群有:同性恋者、性乱者和有多个性伙伴者、静脉药瘾者、接受输血以及血液制品者、血友病患者、父母是艾滋病病人的儿童。最近认为性病患者,特别是有生殖器溃疡者(如梅毒、软下疳、生殖器疱疹)也应列为艾滋病的高危人群。

血液传播是感染最直接的途径了。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液,使用了被血液污染而又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针灸针、拔牙工具,都是十分危险的。另外,如果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一只未消毒的注射器,也会被留在针头中的病毒所感染。

艾滋病也会通过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在产前、分娩过程中及产后不久将HIV传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分娩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传染。如果母亲是艾滋病感染者,那么她很有可能会在怀孕、分娩过程或是通过母乳喂养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

哪些方式不会传染艾滋病 艾滋病传染几率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传染率

1、母婴传播

:这种传播方式的机率较高,这种情况下艾滋病传染率约为30%。

2、静脉注射吸毒

:静脉吸毒者共用注射器或注射器消毒不严是感染HIV的危险行为,单次暴露的传染这种情况下艾滋病的传染率为0.67%。

3、医源性感染

:主要是指医疗器具不洁,单次暴露这种情况下艾滋病的传染率为0.3%~0.5%。

4、接受血液或血制品

:主要是指接受污染有HIV的血液或血制品,单次暴露的传染概率介于90~100%。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7993.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