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做人腰杆要硬 但是这里千万不能硬!

2018-10-31 16:05: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正常的血管富有弹性,内壁很柔软,这样才能使血液流畅通顺。但是形成动脉硬化的血管会增厚和变硬,胆固醇和血小板等物质附着在血管上导致了血管内壁会出现粉瘤,即粥状硬化巢。因此,血管内腔会变窄,血液循环就会不顺畅。随着血管逐渐变硬,血液循环持续不畅,进而引发冠心病、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如果硬化后的血管变脆了,还可能出现动脉夹层,患者短时间会有致命风险。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血管硬化。

血管硬化的危害如此之大,更糟糕的是血管一旦硬化,很难再软回去。而年龄是血管硬化的首要元凶。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现象。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也或多或少存在血管硬化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除了年龄之外,哪些因素会导致血管硬化呢?

你常做的这些行为会让血管硬化!

1.运动太少

中医认为不动则不生气血。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弹性,避免血管提前老化和出线硬化。现代人经常长时间久坐工作,下班回到家也不愿意多动动,这样就容易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管内垃圾堆积,从而导致血管硬化。

2.总是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是一句人人都知道的真理,但是现代人总是控制不住去吸烟。烟中有很多有害物质,如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这些有害物质会增加血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还会直接损伤内皮细胞,导致血管硬化,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3.大量饮酒

都说喝酒伤肝,但其实喝酒不仅会损害肝脏,它还会影响脂质代谢。而脂质代谢会影响血浆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脂质代谢异常是公认的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诱因。如果长期大量饮酒,脂质代谢的异常可能会加剧,从而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率也会提高。

4.不当饮食

高糖、高脂和高盐是很多现代人的饮食方式。高糖饮食可能会使血糖的胰岛素水平升高,增加罹患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系数;高脂饮食会直接使得多余的油脂堆积在血管壁上,诱发动脉硬化;高盐饮食则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进而诱发动脉硬化。

5.压力太大

据国外某大学的调查显示,工作压力较大的男性更易患动脉粥样硬化。特别是现代人普遍压力较大,很多处于事业巅峰期的男性,其压力更是难以排遣,此时就容易被动脉粥样硬化盯上。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8319.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