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为什么越睡越困?告诉你午睡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03-08 09:40: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一日不睡,整天报废。但为什么有的人午睡后满血复活,而有的人午睡后累成一条狗,要花好久时间才能从懵逼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其实还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午睡方式,今天我们来看看午睡的正确打开方式。

午睡千万不要超过1小时

午睡并不是睡的时间越长越好,超过1个小时,会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因为“睡眠惯性”,醒来后需要花更多时间让我们的身体清醒过来。

根据研究表明,午睡时间不同,会有不同的效果。建议午睡的睡眠时间为6到40分钟。

6分钟:记忆增强

睡眠6分钟能提高记忆力,睡眠这段时间大脑会把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进行储存,为学习新的知识空出“空间”。

20-30分钟:最佳午睡时间

有研究表明,睡眠20-30分钟,可以提高工作表现34%,提高头脑灵敏度54%,还有助于减缓心率、保护心脏。

40-45分钟

一次40分钟的午睡,刚好可以让你进入浅睡眠状态,给大脑好好充充电,还能降血压,帮助调节免疫系统,提高身体体质。

午睡姿势很重要

大部分人在办公室午睡姿势是这样的:趴在桌子上,头枕手臂睡觉。这样姿势睡醒后,会发现已经控几不住我记几(手脸发麻、酸痛等),而且午睡质量也会下降。

为了更好的午睡,没条件也得创造条件。有条件的人,可以买一个折叠床放在办公室,需要午睡时再拿出来用。

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买午睡靠枕,午睡时垫着脸部或者颈部,双脚平放,避免神经受压,保持全身血液循环。

午睡时,如果害怕噪音和光亮对自己造成影响,可以佩戴眼罩及防噪耳塞。

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什么才是午睡的正确打开方式。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愿大家中午都能睡个好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8594.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