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中医日常养生方法 晨起别喝这些水

2019-06-14 18:19: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日常养生不妨用一用中医方法,坚持养生身体才会变好。其中,很多人喜欢通过晨起喝水养生,因为晨起喝些水,能够清理肠胃,能够促进排泄。不过,晨起喝水要注意选择,有几种水是不适宜的,因此,中医提醒大家要选对。

晨起不能喝什么水 晨起能喝水吗 晨起如何养生

中医提醒:晨起别喝这些水

第一种、饮料

很多人对白开水没好感,认为喝着一点味道都没有,因此都不爱喝。每次晨起之后,都喜欢喝饮料代替水。这是不对的,因为常见的饮料有汽水、可乐、咖啡等等。

如果你晨起后的第一杯水是汽水和可乐,长时间下去会造成身体缺钙的。因为这些都属于碳酸饮料,喝它们会造成身体内摄入大量的柠檬酸,这种成分在人体更新的时候,会加速排泄体内的钙。

另外的饮料则含有一些有助排尿的成分,晨起的时候饮用,让你更有尿意,排尿次数多了,人体内的水分自然也少了不少。这样子,反而造成身体出现缺水问题。

第二种、放久了的开水

很多人晚上睡前,会在自己的床头柜上,放上一杯开水。这样到了第二天的时候,水已经不热了,就可以直接拿过来饮用。看似很方便,但其实喝这样的水,对身体健康不利。因为开水放的时间过长,难免会有脏东西掉进去,造成细菌污染。

另外,开水放置的太久之后,水中含有的某些有机物会被分解成亚硝酸盐,而这种物质摄入身体之后,很容易和身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对血液的运氧功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晨起不能喝什么水 晨起能喝水吗 晨起如何养生

第三种、冰水

在这炎热的夏季,晨起的时候,已经能够感到热了。这个时候很多则喜欢喝杯冰水,给身体降温。但是注意了,晨起喝冰水可不是正确的做法,因为这样子做会造成刺激肠胃,造成其蠕动的速度加快,甚至还可能出现肠痉挛,造成腹痛腹泻等问题。

另外,晨起喝冰水的话,会影响男女们的生殖系统,比如说女人会出现宫寒,进而造成宫寒等月经失调问题,最终影响受孕。而男人长期晨起冰水则容易影响精子发育,最终也是对受孕不利的。

中医晨起养生方法

1、不要赖床

这个行为很多人都有,毕竟躺着是最舒服的,早起人还没完全清醒,当然希望在床上多躺一会儿。但是注意了,赖床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时间太长了,很容易出现四肢发沉、没精神的问题,影响整个人的精神面貌。

晨起不能喝什么水 晨起能喝水吗 晨起如何养生

2、不要同房

同房会耗精伤气,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晨起的时候,阳气处于上升状态,而阴气则处于下降状态。晨起后立即同房的话,会造成身体内的阳气受到伤害。也就是致使人体内的阳气不足,整个人显得精神萎靡。

3、 不要吃东西

晨起的时候,不仅是精神还没有清醒,胃部也处于半休眠的状态,胃液分泌往往不充分。要是一起来就吃东西的话,不利于食物的消化。

因此,建议大家晨起后进食,必须要起床后至少半个小时进行,别那么猴急,这个时候慢一点对身体反而有好处。另外,选择吃的食物不能太硬(不容易消化),也不能是冷的,太酸太辣也不行,否则最终受伤的还是你的肠胃。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8957.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