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免疫力低下导致感冒不断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免疫力低下的症状表现

1、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然后的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2、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就感到累了,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3、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4、易受传染的攻击

如果你的同事不论谁有得感冒的,不几天就会传染上你,如此形成“规律”的话,说明你总是被传染病所伤害,这时证明你的抵抗力存在问题了。

5、娇气的肠胃

如果你的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

1、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螺旋藻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2、蘑菇

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3、麦麸

麦麸含有镁、锌、碘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每日摄取适量麦麸能够使身体减少雌二醇的产生。(雌二醇是一种可能会引起癌症的雌激素)。食用时要注意,须将麦麸掺入谷物和烘烤食品中。

4、螺旋藻

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5、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xiguan/100.html

更多有关 生活习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