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一种水喝了当心得肝病 做好肝病几大预防措施

2016-07-15 18:15: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肝病的患病率逐渐增长,肝病给患者生活带来了众多不便与威胁,肝病患者不仅要承受治疗带来的的痛苦,还要忍受精神上的折磨,可见肝病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俗话说,防胜于治,预防肝病的发生远远胜于治疗,要想预防肝病,首先要了解人们为何会患上肝病,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肝病的发生呢?

1、饮用水受到污染,肝癌高发区表明,饮用污染严重的沟、塘水者肝癌死亡率高于饮用井水者,饮用深井水者肝癌死亡率最低。

2、微量元素,当前在微量元素与肝癌关系的研究发现,肝癌死亡率与环境中硒含量呈负相关,与居民血硒水平呈负相关,动物试验表明硒能阻断毒素诱发大鼠和鸭子发生肝癌。

3、酒精中毒,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减少,可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因此酒精是致使肝病的一大因素。

4、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比较多见的肝癌的病因之一。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与肝癌有密切关系。肝癌病例HBsAg阳性率可高达81。82%。据报道,在HBV阳性的肝癌患者中可见HBV基因整合到肝癌细胞DNA中,因此将HBV视为肝癌发病的重要因素。

5、肝硬化:肝硬变与肝癌之间有密切关系。据统计,一般需七年左右肝硬变可发展为肝癌。其中以坏死后性肝硬变为最多,肝炎后肝硬变次之,门脉性肝硬变最少。

易患肝病者应该如何预防肝病

肝病传播途径

预防肝病应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

注意饮食卫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保持正常体重

超重可能增加患肝病的几率。

不喝酒、不抽烟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洒。另外,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应该可能地少抽烟以及戒烟。

节饮食养护肝脏

饮食一个重要原则是“均衡”。为求速效减肥,三餐只吃水果,而不吃其它食物,或者是“低糖饮食”──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组合,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

不乱吃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

注意睡眠时间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xiguan/2356.html

更多有关 生活习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