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晨起你养成这些好习惯了吗?

2017-09-01 16:09: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视一天中最重要的一天,晨起养成这些好习惯,健康常相伴!

好习惯一:舒展四肢

睁开朦胧的双眼,不要着急起身,我们应该动动手指,动动腿,将双腿弯曲然后再伸直,双手尽量向后伸展。活络我们的经骨。先唤醒我们的大脑神经。同时醒来做这些动作,可以避免因猛起造成的头晕、血压波动等现象。

好习惯二:掀开被子

早晨一起床,不要立马着急把被子叠整齐或者直接不叠被子,就将被子平铺开来。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皮肤会排出大量的水蒸气,被子会受潮气,温热的环境容易滋生各种大量的细菌繁、螨虫。所以起床后很有必要让我们的被子掀开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透透风,杀死那些螨虫和细菌。然后再折叠或者铺平。这样对我们的皮肤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好习惯三:喝一杯水

早晨起来,经过一夜的睡眠,人还是会无精打采的。人体处于缺水饥渴的状态,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及时的补充一杯白开水,清洗肠道的同时,有益人体水分的补充。还有助于帮助人体从沉睡无精打采的状态迅速的恢复过来。

好习惯四:吃好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要吃的有营养。早餐是一天身体活动的能量来源,只有早餐吃饱,吃好,人的一天的活动才会有精神。千万不要为了能够多睡会懒觉,忽略早餐,这样健康将会大打折扣,经常不吃早饭的危害很大,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贫血、胆结石等危害。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xiguan/6310.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