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四种饮食方式易致甲肝 夏天爱上大排档要小心

2016-06-06 17:57: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而四种高危饮食则会导致甲肝,甲肝该如何预防呢?

四种高危饮食易致甲肝

1、生吃海鲜

容易携带甲肝病毒的海产品有虾类、蟹类和毛蚶、牡蛎、蛤蜊、蛏子等贝类,其中尤以贝类海产品最“危险”,1988年上海曾爆发因食用不洁毛蚶引发的大规模甲肝疫情,超过30万人染病。所以生吃、半生吃或仅用一般的开水涮等食用方式都易感染甲肝病毒。个人食用海鲜务必烧熟煮透,并有所节制,以免惹病上身。

2、猛吃火锅

火锅是一年四季都很受欢迎的美食,在春季也总能吸引众多食客。但猛吃火锅却是导致甲肝的又一罪魁祸首。火锅菜品丰富,一般都包括猪、牛、羊肉,各种动物内脏和海鲜、蔬菜等等。由于食材多,致病源也随之增多。因此,火锅的食材一定要保证清洁卫生,蔬菜和肉食在食用前都务必洗净;烫食时不要一味追求鲜脆,为安全起见,涮肉片、百叶、黄喉、毛肚等最好在锅里煮得久一点,涮海产如贝壳类、蚝、螺等更要煮熟。

3、爱上大排挡

大排档的经济实惠和地道的美味让不少人流连忘返,但常吃卫生条件没有保障的大排档却极易惹甲肝上身。甲肝病毒在春季极其活跃,如果大排档的食物和餐具往往没有经过严格清洁和消毒,无法消灭甲肝病毒,就是一个极大的致病源。所以,在春季应尽量减少到大排档就餐的几率;如果非要到大排档就餐,应选择避免生食和凉拌菜。

4、随便喝生水

春季,尤其是运动量大的学生和孩子,往往在大量出汗后,为了图省事和凉快,就随便找生水解渴。同时由于出门春游踏青的人较多,这部分人群在外饮用生水的几率也较高。

甲肝患者该怎么治疗

1、患者可用生物细胞免疫疗法,生物细胞免疫疗法是根据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慢性化的发生机理而设计,在体外通过生物免疫学方法获得功能完全正常的树突状细胞(抗原递呈细胞),即在体外直接恢复有缺陷的抗原提呈细胞的功能,使患者的免疫系统像正常人感染甲肝病毒后一样产生针对甲肝病毒的特异性的抗体和特异性的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来对抗和攻击甲肝病毒,终清除甲肝病毒。该方法从根本上解决了慢性甲肝病毒感染者的免疫耐受问题。所以,一旦,就不易复发。

2、避免饮酒、劳累以及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多食容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等;不能进食者,静脉输液,供给足够的葡萄糖、盐、维生 素C及维生素B族等,注意水、电解质平衡;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者,需要对症治疗;关于得了甲肝怎么办方法有很多种,生物疗法治疗甲肝是*有效先进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xiguan/908.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