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降糖宁胶囊治疗糖尿病效果好吗

2016-06-22 13:43: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多种,针对不同的病机给予对应的药物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作用。降糖宁胶囊是中成药降糖药,治疗糖尿病效果好吗?

降糖宁胶囊益气,养阴,生津。用于糖尿病属气阴两虚者。降糖宁胶囊为中成药,其药方组成是:人参、山药、黄芪、茯苓、麦冬、山茱萸、生地黄、天花粉、生石膏、知母、地骨皮等13昧制成。处方中各味中药均有降血糖作用。其中人参提取物能刺激胰岛组织分泌胰岛素,是胰岛β细胞对葡萄糖的应激反映更趋敏感。同时尚能修复受损的胰岛β细胞。因此降糖宁胶囊多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

降糖宁胶囊的治疗特点如下:

1、改善胰腺的功能、促使胰腺正常分泌胰岛素。

2、以扶正为主。以中医理论为指导,方中诸药合用,能调整体内阴阳,平稳降低血糖、尿糖,生津止渴,滋补肺肾,补脾益气,调胃利肝,降糖。

3、针对性强:对Ⅱ型糖病有特殊疗效。

总体上说,降糖宁胶囊能有效地增加葡萄糖的转运,加速葡萄糖的氧化和酵解,促进糖原的合成和贮存,抑制糖原分解和异生而降低血糖,并对糖尿病引起的反复感染、排尿困难、上体肥胖、皮肤瘙痒、周围神经炎肌腱反射减弱或消失有很好的效果。

糖尿病患者不宜自行用药。应在医师指导下,针对病机病理进行对症用药。

临床用药上,治疗糖尿病多用西药。因为西药可控且见效快。中成药的见效较慢,且在剂量的把握上很难做到精确的因人而异。这是因为中成药根据中医理论,讲究整体调整。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选择西药或是中成药,都应在医师指导下合理用药。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yongpin/1476.html

更多有关 生活用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