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感情再好这些物品也不能与人共用

2016-07-01 12:52: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不少妹子为了表现与闺蜜之前感情深厚,又或者只是因为懒,往往会和闺蜜共用很多物品,毛巾、肥皂、化妆刷、指甲刀……但这或许会暗藏隐患。一名27岁的澳大利亚女子以前与女性好友共享化妆刷,却因此感染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令她脊椎受损,下半身没有知觉。有些物品,还真不能和别人共用。

化妆刷

化妆刷会接触眼睛等部位,如果使用者若患眼疾、流感等传染病,很容易导致细菌交叉感染。

牙刷

牙刷为个人所用,共用牙刷会使病菌经由口腔感染,若使用者口腔出血,更会加大传染的危险性。

指甲刀

很多人觉得借用指甲刀没什么,但在修理指甲时,很容易会弄伤皮肤,如果共用就可能会感染通过血液传染的病菌。指甲刀使用过后最好用酒精消毒。

帽子和梳子

头部会接触床上用品、沙发等,会沾染螨虫,一旦共用帽子、梳子容易传播真菌,导致感染。

耳机

平常耳机就应该定期清洗消毒,以免沾染细菌导致耳道感染,而且尽量不要借与他人。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yongpin/1892.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