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青光眼患者不宜用晕车药 推荐3款青光眼食疗

2016-07-07 19:06: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生活中患有青光眼的人有很多,对于这种病日常的护理和保健是很重要的,否则会加重病情。尤其是现在过年回家之时,有的青光眼患者乘车时会用晕车药,这样是不对的?那么,青光眼患者如何预防保健呢?

青光眼患者不宜用晕车药

普通人乘车时晕车可服用晕车药,而青光眼患者却不可以服用晕车药,因为服用后可能会诱发青光眼大发作,导致严重后果。

普通人乘车时,服用一片晕车药可有效预防和缓解头晕及伴随的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症状,可是青光眼患者却不宜使用。这是因为晕车药多属于抗胆碱药,这类药物服用后会出现瞳孔散大、眼压升高、心率加快等副作用,青光眼患者一旦服用,极有可能诱发青光眼大发作,导致严重后果。因此,有青光眼病史或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应慎服晕车药。

那么,青光眼患者如何才能减轻晕车反应?

首先,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乘车,也不宜过饱。这样可减轻恶心、呕吐的症状;其次,青光眼患者应尽可能坐在比较平稳、与行驶方向一致的坐席;最后,清新的空气和适当地深呼吸,也有助于减轻乘坐交通工具时带来的不适症状。

推荐三款食疗方法可助改善青光眼

食疗方一:

处方:新鲜香橼2只、麦芽糖60克。新鲜香橼切片入碗,加麦芽糟,加盖隔水藏至香橼化水。待冷后成香橼糖浆。每日2次,每次1汤匙,开水冲服。

主治:适用于开角性青光眼伴头痛眩晕者。

食疗方二:

处方:天冬15克,麦冬15克,粳米120克,冰糖适量。粳米洗净。加天冬、麦冬所煎之水,煮成二冬粥。加冰糖适量,每日2次,每次1小碗。

主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口干唇燥,大便干结者。

食疗方三:

处方:甲鱼1只(约置250克),杜仲9克。料酒。精盐各适量。甲鱼活杀去内脏,加杜仲(纱布包)。入碗以料酒、精盐调味,隔水蒸熟,去杜仲。食甲鱼喝汤。

主治:适用于开角性青光眼者及耳鸣、腰酸、舌红少苔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yongpin/2207.html

更多有关 生活用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