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干呕别忽视 有可能是这些病

2016-07-05 17:18: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咽是具有防御外来有害因素入侵的功能,而其中之一就是呕吐反射。当我们误食有害的物质或者受到外来的异物刺激时,神经末梢就会将信息传入大脑,从而产生呕吐的反射。但有些时候,干呕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如果总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或环境下发生干呕,一定不要小觑!

1. 晨起时干呕

有些老人经常出现干呕,尤其是早晨起来时比较厉害,检查胃镜也没有发现异常,服用胃复安、谷维素、维生素B6等药物也不见明显缓解,但没有其他任何不适,这种情况慢性咽炎可能性较大。

慢性咽炎常表现为咽喉部易出现干呕、疼痛或异物感、干燥感、梗阻感、针刺感等不适,由于患者咽后壁常有较黏稠的分泌物刺激,部分病人可出现晨起刺激性咳嗽或者干呕。

2. 刷牙时干呕

多数人在刷牙时产生的轻微咽部刺激并不敏感,不至于恶心呕吐。但是有部分人因为体质的差异,或者患有软腭肿胀增厚、腭垂过长等原因,使咽部的反射过于敏感,所以在刷牙的时候牙膏、泡沫、牙刷刷毛接触到舌根、软腭、腭垂或咽壁等位置时,就会出现恶心干呕的现象。

软腭肿胀增厚、腭垂过长等病症引起的恶心干呕现象,需要到医院对症治疗,必要时还需要手术。

3. 打嗝时干呕

糖尿病人打嗝时干呕很可能是胃轻瘫综合征的症状。胃轻瘫综合征是指以胃排空延缓为特征的临床症状群,主要表现为早饱、餐后上腹胞胀、恶心、发作性干呕、呕吐、体重减轻等,又称胃麻痹、胃无力等。胃轻瘫长期发展,会出现营养不良,导致体内各种代谢紊乱,反而会使血糖波动,从而加重原有疾病的病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2155.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