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这些水果帮助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学会自查

2016-09-05 00:11: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有些水果也能预防乳腺癌?如果你害怕乳腺癌,不妨平时多吃这些水果。当然,防癌不但需要饮食上讲究,生活也一定要健康,还要定时体检才行。

一、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二、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三、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四、大枣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五、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乳房自查的三大招

A。洗澡时检查

沐浴时,胸部先上好肥皂,便于滑动检查,检查时,一手放在脑后,一手手指伸直并拢,用指腹以螺旋进行方式,仔细检查乳房每一部份,看看是否有硬块,以此方法左右互换检查。

B。镜前检查

站在镜前,双手垂下,看看乳房外观是否正常?乳头有无凹陷?皮肤有无皱缩、隆肿……等现象?轻捏乳头有无分泌物?再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腺肿?最后,再将双手高举过头反复再做一次!

C。平躺检查

仰卧床上,乳房丰满者可放置一个小枕头或折叠之毛巾于左肩下,将左手枕于脑后,将右手的手指并拢伸直,轻压左边乳房做小圈状按摩,此时可将乳房假想成一个钟面,自12点的位置,顺时钟方向检查至原点(至少按摩三圈)。依照上列方法,改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

自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每次月经之后,如果你感觉到乳房有硬块或者别的什么异常情况,应该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

最后,用拇指与食指,轻捏乳头检查有无分泌物。如果自我检查后,发现有异状或是疑似硬块,请尽速就医,再做进一步检查,切勿拖延,耽误病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320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