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这样发烧可能是癌症前兆

2016-09-05 17:56: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一双筷子、洗个澡都会引发癌症?但只要做好8件事就能一辈子远离肿瘤。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抗癌 学习癌症预防绝招。

听到癌症你怕了吗,关于癌症的早期信号你了解多少?许多人谈癌色变,没有人想被癌症“青睐”。据权威报告显示,按照平均寿命74岁计算,人一生中患恶性肿瘤的几率是22%。怎样让“肿瘤君”远离你我?这需要时常关注身体变化,未雨绸缪。美国“妇女之友”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肚子疼、声音嘶哑、小便困难等身体出现的小变化很容易被大家忽视,而它们却可能是癌症前兆。

这样发烧可能是癌症

发烧是人体对抗外界病原体入侵的常见反应。普通的发烧容易恢复,但一些癌症引起的发热却很难消退。比如,白血病引起的发烧通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高热,合并血小板降低、出血、贫血、体重减轻等症状,患者脸色苍白,容易疲倦,活动后气喘。白血病是发生于人体免疫系统的癌症。一般情况下,正常白细胞可以抵抗外界病原体入侵,但当白细胞出现异常时,身体抵抗能力就会下降,容易招致病原体入侵。再加上白血病细胞本身也会产生内源性致热源,就很容易发烧了。此外,淋巴瘤、肺癌等癌症也会发烧,较难控制,却常被人们忽略。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10种

英国《每日邮报》健康专栏列出10种看似普通的危险信号,提醒公众发现身体异常变化,及早就医检查。

1、咳嗽不断可能预示肺癌,特别是当咳嗽伴随胸口疼和咳血更要小心。

2、痣的变化,例如,变得不对称、增大、颜色异常,以防发展为黑素瘤。

3、排便异常,例如,一天多次、出血等,有时是肠癌先兆;由于大部分肠癌患者在60岁以上,所以老年人出现排便异常的情况要格外留意。

4、口腔溃疡久不愈合或为口腔癌前兆。

5、吞咽困难并持续多日可能是食道癌症状。

6、无缘无故体重骤降往往伴随胰腺癌、胃癌、食道癌、肺癌。

7、小便异常可能是膀胱癌、前列腺癌信号。

8、多种癌症前期表现为身体上出现肿块。

9、持续无端疼痛。

10、无端出血。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3254.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