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肾功能变差有这些信号 出现就要留意了!

2017-06-02 09:3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肾病初期的症状往往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不少患者是在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时才去就诊,这时肾病的情况可能已经非常严重了,肾功能已经受到不可逆的损害,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肾病早期即使发现疾病信号是非常重要的,当你的身体出现以下情况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就诊查清病因。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1.精神不振,疲倦乏力

肾功能下降时,很多代谢废物的排除会减慢,这些物质积蓄在体内,对人体整体的健康会有影响。同时一些营养物质,如蛋白质,也会因为代谢障碍而过多地被作为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人体的营养水平也会下降。因此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感觉。有些患者认为是由于工作劳累所致,很容易忽视疾病的可能。

2.胃口不好

肾病患者也会出现消化道症状,尤其是出现胃肠道水肿时,常常会伴有不思饮食、腹胀等消化功能紊乱的症状。

3.恶心呕吐

有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肾病方面的并发症,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当血液中的尿素氮增高时,尿素会被分解为氨,氨对消化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因而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由于肾功能下降,肾脏对尿液的浓缩功也会减弱,这样就会增加患者的尿量,当人体水分大量丢失时,血液就会浓缩,因此血尿素氮水平相对升高,因而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

4.小便有泡沫

小便出现泡沫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肾病也是原因之一。肾病引起的小便泡沫是因为肾脏对蛋白质的代谢出现异常,产生蛋白尿,因而出现泡沫。如果小便有泡沫的情况经常出现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

5.排尿量不正常

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每天的排尿次数大约是4~7次,总尿量在800~2000毫升,如果没有明显原因,排尿次数和尿量大量增加或者降低,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6.尿蛋白和尿潜血

如果小便中有蛋白或者潜血,这是肾病的重要征兆,一般尿常规就可以查出,因此体检时要注意检查尿常规,发现问题及时向专科医生求诊。

7.贫血

贫血的患者一般会前往血液科就诊,但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代谢物的功能外,还能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贫血往往也会是肾功能损害的信号。

8.高血压

高血压肾病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也叫高血压肾损害,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多加注意。另外,肾脏疾病也会对血压水平有影响。

9.痛风

高尿酸血症。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

10.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肾功能出现问题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如果您有以上症状的话,一定要提高警觉,注意定期体检,必要时前往医院就诊。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5577.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