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三个行为会惹来结核病!肺结核来临前有9个信号

2017-11-21 19:57: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肺结核俗称“肺痨”,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大约有1300万结核病人,2015年有960万新发病例,死亡150万人。我国结核病患病人数高居全球第3位,结核病已成为继艾滋病后的传染病头号杀手之一。

这3种行为容易惹上结核病

老人、小孩、居住环境差、营养不良、罹患糖尿病、尘肺、恶性肿瘤、妊娠、风湿免疫疾病、有免疫抵制状态的人群都要小心肺结核。青壮年也是肺结核的高发人群,往往他们因为长期的不良行为习惯导致感染结核菌。

1、盲目减肥

广州一位年轻女白领为了加入“A4腰女神”行列,不惜4个月拼命节食和运动减肥。早上和中午吃得非常少,晚上只吃水果,还进行夜跑,这种自残方式让她明显瘦下来了。同时带来减肥副作用,开始频频咳嗽,干咳不断,不得不看医生,一检查结果是得了2种结核病:支气管结核与肺结核。

2、长期劳累、熬夜

医生发现,肺结核“偏爱”夜猫子。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都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增加感染肺结核几率。加之,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面,年轻人对消瘦、乏力等症状不在意,感染了结核病也不知道就诊。

3、吸烟

吸烟的时候,烟从嘴巴进入,途径喉咙、气管、支气管再进入血液,对呼吸道危害大。烟草含有有毒物质尼古丁,刺激呼吸道,容易引起咽喉炎、气管炎、肺气肿、慢阻肺等疾病,长期吸烟的人,基本都多痰、易咳嗽。大量的研究表明,烟草的使用大大增加了人类感染结核病和死亡的风险,全球超过20%的结核病是由吸烟引起的。

青壮年预防肺结核最好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增加体质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减肥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健康减肥。

感染了肺结核会有什么症状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1.肺结核的早期一般会出现早晨与下午乏力,晚上躁动不安,不容易入眠的症状。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2.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3.胃纳减退,吃东西感觉没有什么滋味,缺乏食欲。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4.平时妇女既没有妇科病也没有怀孕但是出现了月经不调或者是停经,男子出现了大量遗精,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到是不是患上了肺结核,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5.以胸膜炎发病的肺结核会早期会出现胸闷、胸痛等胸膜炎的症状。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6.肺结核中毒症状比较显著的病人容易出现夜间盗汗,如果经常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出现了肺结核。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7.会出现午后潮热,下午或晚上低热,后半夜退尽,有点象潮水那样,有涨有落。这个时候做X光检查却不会发现肺部有什么异样,这个时候需要考虑是不是肺结核。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8.经常咳嗽,并且痰里面带有血丝,或者早晨咳血。

肺结核的早期症状9.慢性咳嗽,清晨干咳或者是咳痰。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6785.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