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要知道颈椎病到来的五个症状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颈椎病有什么症状 颈椎病怎么办 如何预防颈椎病复发

很多人都以为颈椎病单单表现为肩颈不适,其实,颈椎病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肩颈不适只是多数人知道的一种形式,颈椎病还表现在身体其他部位,可能是人们很不在意的四肢麻木、视力减退、头晕头痛、胸闷心慌等症状。

2.jpg

颈椎病的5个常见信号

1、头颈部、肩背部或手臂有时感到酸痛,颈脖感到僵硬,扭转活动受限。

2、颈痛和颈部发僵。

3、出现下肢无力,两脚麻木。

4、头晕、头痛、睡眠差、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易集中。

5、发作性眩晕,复视伴有眼震。伴随恶心、呕吐、耳鸣或听力下降。

如何预防颈椎病复发

1、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2、服用适当的药物,如复方软骨素、维生素E等。

3、佩戴简易颈围,可限制颈部过度活动,同时起到颈部支撑作用。颈围的制作:用硬纸壳剪成高领状使之高度与颈部相适应,外包绒布。

4、颈椎病牵引法。千年活骨膏专家说,颈椎牵引常作为神经根型、颈型和交感型颈椎病的首选疗法。但脊髓型颈椎病脊髓受压较明显者和有明显颈椎节段性不稳者不宜采用。

5、自我牵引。双手十指交叉合拢,举过头顶放于枕颈部,将头后仰,双手逐渐用力向头顶方向持续牵引5~10秒,连续3~4次,即可起到缓解椎间隙压力的作用。

6、纠正与改变工作中的不良体位。不断改变头部及颈部体位,避免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工作时间较长时,要定期远望。调整桌面高度与倾斜度,使之与身体相适应。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88.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