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亚健康如何进行早期预防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如何调理

据统计,95%的职场所精英会出现亚健康症状。亚健康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不健康症候反应,可以称之为疾病的早期反应,特别是下面五类男士,更要注意。那么,对于亚健康,我们该如何进行早期预防?

3.jpg

心脾两虚型

诱因:神不守舍,思虑重重,伤及心脾,出现记忆减退,健忘难眠,食欲不振,突然发胖或变瘦。

保健方法:宁静寡欲,劳逸结合,增加运动量,多食养心安神健脾的食物。

气滞血瘀型

诱因:素来体虚,工作劳累损伤脏腑,出现心慌胸闷、脏腑功能失调,性功能下降,力不从心等不适症候。

保健方法:应该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阴虚火旺型

诱因:工作时间过长,休息不够,心情烦躁,思虑重重,眼花耳鸣,口腔溃疡。

保健方法:适度运动,例如游泳,少食辛辣、烧烤等食物,减少抽烟喝酒,多食水果、蔬菜。

肝肾亏虚型

诱因:贪欲过重,酒肉过多,损及肝肾,导致失眠多梦,精神不振,体力不充,怕冷身软,颈腰酸疼,性欲冷淡。

保健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少酒、有针对性地锻炼颈、腰部。

湿邪内阻型

诱因:多因脏腑功能虚弱失调所致,温热内蕴,寒湿困滞,心肾不交,出现时热时冷,抵抗力减弱,免疫力低下等症状。

保健方法:注意起居规律,增加运动量,少吃油腻、烧烤类食物,可以用中医调理以扶正祛邪。

预防亚健康喝什么茶

菊花茶

菊花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效用。

甘草茶

可治风火牙痛、火眼、感冒咳嗽等症。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91.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