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4种疾病不要乱治疗 选择中医治疗有优势!

2021-05-25 15:52: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临床中常常都会说中医治本,西医治标,但其实中医针对疾病之所以能够起到治本的效果,是因为中医可以针对疾病的病因病机进行充分的理解。但这并非表明中医可以根治所有的疾病,有些疾病就是中医无法根治的,需要客观的判断,避免过分乐观。

哪些疾病适合选择中医治疗?

1、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在西医方面来讲是比较严重的病症,并且死亡率较高,这是因为疾病需要长期控制,但是药物存在有副作用,而手术治疗只会给身体造成伤害,并不能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而中医针对心脑血管疾病就有较强的控制疗效,并且在早期针对还没有引发严重病变的心脑血管患者,就可以起到治愈作用,对于一部分比较严重的病症也有治愈的可能性。

、便秘

2

在临床中可以发现,患者的便秘问题容易反复出现,并且长时间出现,便秘就会形成药物依赖性。这是由于西药对便秘的疗效持续时间短,并且一般作为应急措施来进行干预,所以达不到治疗效果。而中医的调理则是可以根据便秘的不同分型来进行处理,可以更具针对性的治疗疾病。

3、骨科疾病

目前西医针对骨科疾病的治疗手段已经越来越全面,但是在正骨或者是理疗方面依然还是需要选择中医。这是因为西医针对早期的骨折或者骨伤问题,都是选择拍片,并且进行外固定等治疗,需要患者自身的修复机制来进行调节。这就导致一部分患者在恢复到一定阶段后出现畸形或者二次损伤的问题,而中医不仅仅能够帮助患者正骨,还可以使用药物来促进恢复,避免患者出现畸形以及恢复中的各种风险。

4、神经病变

神经病变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都需要进行长期保养以及针对性治疗才能恢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面瘫。在临床中西医针对面瘫主要就是物理治疗以及长期药物治疗,营养神经的同时,刺激局部组织,但是这种恢复效果是有局限性的,并不能保证患者局部神经功能完全恢复。而中医治疗则是选择针灸,按摩以及药物熏蒸等多种外治法,结合内治法来进行治疗,不论是从哪方面都可以直接根据引起面瘫的原因来处理。

临床之中中医虽然不能够治愈所有的疾病,但有一部分疾病中医治疗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甚至于达到了根治的功效,因此就要正确的看待中医的治疗,虽然不能过分乐观,但是可以在可控范围内积极配合医生,来达到根治目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10518.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