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血管疾病高发如何是好?保护心血管得在生活中要做到2不3多做

2022-04-12 16:40: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我国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在不断的攀升,因此保护心血管已经成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不然则会增加各种心脏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心梗,事实上大多数心脏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其中也包括心梗,因此平时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入手,更好的保护心血管。

要如何保护心血管呢?

1、 不熬夜

如果长期熬夜工作,则会使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心脏也会处于超负荷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引发各种疾病,其中也包括各种心脏病,另外长期熬夜还会使肾上激素的分泌量增加,导致血管收缩和痉挛,促使局部的血液供应受到不良的影响,增加血栓的形成几率,甚至会导致血管堵塞,诱发心梗等严重的心病心脏病,因此想要保护心血管,则要避免熬夜。

2、 不抽烟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特别多,会诱发冠状动脉痉挛,使心率失常,甚至会导致血管堵塞,诱发心梗等严重的心脏疾病,另外香烟当中的一氧化碳,进入血液当中之后,会与血红蛋白结合在一起,降低血液的血氧量,从而使心脏因为缺血和缺氧而出现问题。

3、 适当的多睡一会儿

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心脏的健康,经研究发现,睡眠时间过短会使心脏病的发生几率提高48%,睡眠时间太长则会使心脏疾病的患病几率增加38%,因此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晚23点之前睡觉,每天的睡眠时间保持在7~8个小时左右。

4、 多做有氧运动

每天坚持做有氧运动,能够直接作用于心脏,使心脏的功能得到改善和恢复,同时也能够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对心脏功能有好处的运动有跑步、快步走、骑自行车、游泳等等,每天运动25分钟以上,每周至少运动4次,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5、 多吃素食

多吃素食,少吃荤食,能够减少油脂和热量的摄入,对保护血管有很大的帮助,经研究发现,适量的多吃素食能够降低32%的心脏病风险,建议每天至少要吃一份蔬菜,而且要选择凉拌、清蒸以及水煮的烹饪方式。

温馨提示

想要更好的保护心血管,降低各种心脏疾病的发生几率,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熬夜,而且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另外有抽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同时还要利用闲暇的时间适当的做有氧运动,在饮食方面则要多吃素食,少吃荤食。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10955.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