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儿童预防糖尿病方法 教导孩子不要暴饮暴食

2016-08-10 13:56: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近年,儿童患有糖尿病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据糖尿病权威调查发现,儿童患有糖尿病的人数已超过百万,那么要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呢?

教导孩子不要暴饮暴食,尤其晚餐不要吃得过饱,八成饱就可以,尽量少吃零食,避免在看电视时吃零食或一边看漫画书一边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的习惯,要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最好吃一些瘦肉或鱼类。

保持孩子牙齿健康,使用无化学品、无糖、无酒精和无氟的天然口腔护理产品。保持适当的体重;充足睡眠可改善身体功能、协调、集中力、心情和警觉性。睡前应避免观看恐怖电影、吃甜食和饮含咖啡因的饮料。睡前阅读故事给您的孩子吧。

与孩子玩游戏和鼓励孩子发展益智嗜好,少看电视,选择富幽默感、轻松或富启发性的电影。鼓励阅读、唱歌、音乐和艺术活动,更要鼓励笑声。

平时家长可以参考少年儿童(7岁至14岁)标准体重法来判断孩子是否超重。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公斤)=年龄×2+8。超过标准体重20%为肥胖,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超重就要引起足够重视。鼓励科学的运动锻炼,避免儿童期肥胖,才有利于预防儿童和青少年中的Ⅱ型糖尿病。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家长,对孩子的饮食和运动习惯要心肠硬一些,即使孩子喜欢吃高热量食物也不能多吃;不喜欢运动也要强制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以减少罹患糖尿病的几率。

儿童如果患上糖尿病,那么就会伴随一生。那么儿童糖尿病究竟对身体有多大的伤害?

1、儿童糖尿病对大血管与神经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儿童的免疫力比较差。所以,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身体健康会大大的下降,严重的情况还会致残甚至丢掉性命。但是目前糖尿病没有治愈的药物,只能依靠胰岛素来缓解病情。

2、儿童糖尿病对身体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身材矮小,发育迟缓。糖尿病不但对孩子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其中对心理也是一种伤害。

3、易患各种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女婴可合并莓菌性外了且炎而以会阴部闯关为明显的症状。长期血糖控制不满意的患儿,可于1~ 2年内发生白内障。晚期患儿因微血管病变导致视网膜病变及肾功能损害。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2871.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