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总吃素也会的得脂肪肝 脂肪肝不治恐致心梗死

2016-09-02 21:54: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脂肪肝,脂肪肝对我们的危害非常的大,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脂肪肝呢?

不吃主食易得脂肪肝

在人体的能量来源中,碳水化合物占了55%-65%,是供能的主力军。若不吃主食,则会导致碳水化合物供能不足,这时就要靠蛋白质和脂肪来救场。身体中蛋白质和脂肪分解转化为能量的场所在肝脏,于是大量的脂肪酸进入肝脏。

肝脏代谢脂肪需要酶、维生素和脂蛋白为原料。而对于节食的人来说,这些原料是供应不全的,这样就导致了脂肪的过剩,并在肝脏中积压了下来。

老吃素也可能患脂肪肝

脂肪长期堆积于肝脏,超过肝脏湿重的5%时即为脂肪肝。脂肪肝的产生除了与胖瘦有关外,与个人的代谢也有关系。

有的人选择吃素来减肥,但素食的营养成分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并不能满足机能的需要,使糖皮质类固醇分泌增多,大量游离脂肪释放到血液中,超过脂蛋白运输能力而沉淀在肝脏中,从而引发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脂肪肝不治会怎样?

对肝脏的损害脂肪肝是肝脏脂代谢失调的产物,同时又是加重肝脏损伤的致病因素,这是一种互为因果、恶性循环的发展。肝细胞中脂滴增多,使肝细胞脂肪变性。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

诱发或加重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并高血压、冠心病,容易导致心肌梗死。

脑病脂肪肝综合征一些发生脂肪肝的肥胖者常常表现为恶性肥胖。这类病人极易并发致命性心脑血管疾病。

诱发或加重糖尿病据调查,糖尿病患者中合并脂肪肝的约50%,脂肪肝患者中合并糖尿病的为30%~40%。

妊娠脂肪肝妊娠脂肪肝多发生于妊娠后期(36~40周)。本病起病急骤、进展迅速、预后极差,死亡率高达80%。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319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