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频繁眨眼是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有何临床表现

2016-09-05 16:53: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出现白内障后,会有哪些症状呢?

眼前暗影:眼前暗影,白内障的早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这是白内障患者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单眼多视:单眼多视,在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是白内障患者可能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

昼盲或夜盲: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出现昼盲或夜盲,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液盲现象。

色觉异常: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表现,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视物模糊: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但是如果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这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中最为常见的。

什么人容易患白内障?

最常发生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年龄越大发生率越高。糖尿病患者或高度近视患者出现白内障的时间相对较早。另外,一些年轻的病人、新生儿、婴幼儿也可能因遗传因素发生白内障。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症状老年性白内障会有以下症状: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如果白内障患者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有一种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的感觉。但一般而言,白内障早期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3243.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