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吃哪类食物易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2016-10-25 15:24: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很多的人都说不想要得病,相对于直肠癌来说,它的病因是无处不在的,而且还会时不时的给人的身体带来一些威胁,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我们是脆弱的,我们需要用心呵护自己的身体,用心照顾自己的健康,你对身体怎么样,身体就会对你怎么样,所以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身体。远离一些疾病。

导致直肠癌的因素

一、饮食的关系

在很多的原因里面我相信很多的人都是知道食物这一项的,比如高脂肪、肉食、低纤维、精致饮食,使肠子蠕动减缓,大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增多,秽气长时间与肠壁接触,即易引起变性。另外,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也会刺激胆汁大量分泌,使肠壁受到影响而变异。

一旦发生的话就会慢慢形成憩室(小囊),更有甚者还会恶化为盲肠炎或大肠直肠癌。调查发现,以米及多纤维食物为主食的人,肠癌患者较少;据分析,系高纤食物可增加粪便体积、稀释胆盐和毒素,使大便酸化、抑制厌气性细菌的活动,并促进肠子蠕动与排泄,将有毒物质快速排出体外所致。

根据很多的研究显示,患者很有可能是由于自身的基因有了某种变化,才使得大肠黏膜上皮易受刺激而增生,甚至形成腺瘤。而低纤维、高脂肪饮食易使肠内菌变异,分解成有害物质,终使腺瘤恶变成癌。另外,若饮食中的叶酸、甲硫氨酸含量降低或不足,又每日喝酒,酒精量超过30克者,大肠直肠癌的罹患率大增,反之则降低。

二、家族遗传

包括家族病史(家族中有人罹癌)、家族性息肉患者,危险性均比较高。若近亲有人罹癌,则得大肠直肠癌的几率比常人高3。2倍;家族中有人罹癌,那么同族中人也有较大的机会得癌;若家族中有大肠息肉患者,则40岁以后恶化成癌的几率更高达八成。

三、疾病诱发

曾患克隆氏病或溃疡性大肠炎的病人,较易罹大肠直肠癌。

克隆氏病(Crohn’sDisease)病因至今不明,患者肠子内会慢慢形成团块,导致肠阻塞,患者的癌变机会为常人的20倍。约有半数溃疡性大肠炎患者30年后在患部恶化为癌。

四、压力过大也会诱发

美国加州和瑞典的研究者不约而同发表报告指出,压力和大肠直肠癌有相当密切的关系。加大洛杉矶分校针对569名患者的实际调查发现,有职业压力者罹患率高5倍,配偶死亡者高1.5倍,迁居适应不良者高2.8倍,其中以工作压力的“伤害”最大。

据分析,工作压力无可避免地会影响到生活作息,使得饮食习惯、运动型态改变,连带使得消化、肠胃蠕动功能受到抑制,有的人可能还有饮酒、吸烟习惯,以致发生便秘或排泄异常症状,渐渐地恶化成大肠直肠癌。

五、其他可能因素

少数研究发现,曾经长期服用女性荷尔蒙或因病施行骨盆腔放射线治疗者,罹患大肠直肠癌的比率有增高的趋势,但台湾地区在这方面有统计数字的并不多。

预防直肠癌的方法

1。减少酒精的摄入

喝酒过多,摄入的酒精就越多,得癌症的几率也就与越大,若是在加上吸烟就会加大患癌症几率,女性喝酒、吸烟的乳腺癌的机会也会增加,因此专家不提倡过量饮酒、吸烟。

2。多吃豆类食品

研究表明,大豆中含有天然的抗癌物质,而且经常吃大豆对女性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可以预防女性骨质疏松症、停经等;直肠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多吃豆类食品就是其中一种。

3。适量饮茶

茶是一种天然的植物,而且茶内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氧化物过高是造人体老化和得癌症的罪魁祸首。

4。坚持每天吃蔬菜和水果

长期吃蔬菜、水果可以有效的起到直肠癌的预防,同时特别注意限制过量的摄取肉类,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患癌的几率较大。直肠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坚持每天吃蔬菜和蔬果也是预防疾病的好方法。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3749.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